>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峡号”首次举行海上大型搜救综合应急演练

2012年11月07日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峡号”首次举行海上大型搜救综合应急演练(组图)]
综合演练对“海峡号”在台湾海峡航行时发生火灾后的处置、疏散及救援进行了模拟。图为“海峡号”进行疏散动员。谢庆岚摄
  综合演练对“海峡号”在台湾海峡航行时发生火灾后的处置、疏散及救援进行了模拟。图为“海峡号”进行疏散动员。谢庆岚摄

综合演练对“海峡号”在台湾海峡航行时发生火灾后的处置、疏散及救援进行了模拟。图为“海峡号”进行疏散动员。谢庆岚摄

  人员转移过程中,“海峡号”上一名旅客模拟落水,在事故水域的“海巡131”、“东海救112”、“海警35001”立即对失踪人员开展搜寻工作,不久后“华英393”、“海标1022”也抵达事故水域并加入搜寻失踪人员的队伍中。

  
刚满3岁的曾煊雅是当天参与综合演练的最小年龄的旅客。图为曾煊雅在妈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疏散。龙敏摄
  刚满3岁的曾煊雅是当天参与综合演练的最小年龄的旅客。图为曾煊雅在妈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疏散。龙敏摄

  中新网福州11月7日电(谢庆岚 陈知欢 彭小雅) 7日下午,2012“海峡号”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福建平潭澳前客滚码头前沿海域举行,对“海峡号”在台湾海峡航行时发生火灾后的处置、疏散、救援进行了模拟。

  是次综合演练正值“海峡号”开通“平潭-台中”海上直航航线一周年,是福州近年来举办的单船规模最大的综合演练。此次演练由福州海上搜救中心主办,福州海事局及福建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有福州海事局、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等海上(空中)救援力量共同参演。

  当天下午15时, “2012年"海峡号"海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演练模拟了“海峡号”在航行过程中船舶失火,旅客300名以及船员25人的疏散、落水旅客的营救等。

  福州海上搜救中心接获报警后,立即组织成员单位的救援力量赶往事故现场水域参与搜救。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峡号”上冒出浓烟不久, “海巡131”、“东海救112”、“海警35001”等就先后抵达事故现场并展开消防救援。

  不久,“海峡号”上的火情被扑灭。但在人员安全转移过程中,一名旅客不慎落水。事故水域的“海巡131”、“东海救112”、“海警35001”、“华英393”、“海标1022”立即开始搜寻失踪人员,仅过了5分钟就救起了落水人员。

  综合演练总指挥、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郭为民评价称,本次搜救演练效果很好,救火以及救人两方面都完成得十分完美。

  “作为大陆首条对台高速客滚航线,运行一年来,"海峡号"已运载旅客近10万人,在两岸往来上作用重大。” 郭为民表示,台湾海峡是中国风浪较大的海域之一,加强“海峡号”应急安全保障十分必要;福州海上搜救中心已与“海峡号”签订海上搜救合作协议,打造“三位一体”搜救机制。

  福州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刘必胜亦透露,针对台湾海峡东北季风逐渐增强,“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利用福州港VTS船舶监管系统,对该条航线进行24小时实时现场动态监管,全力做好该航线安全保障和海事服务工作。”

  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负责人曹振亭认为,演练将提高“海峡号”同海上搜救机构等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能力,提升有效救助服务的及时性和保障力。“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减少人员生命财产损失。”

  获邀现场体验演练的福建省福清市光大旅行社董事长郑松波说,现场观摩演练,对“海峡号”的安全性更有信心了;今后公司在推介赴台游时除了强调快速便捷和便宜外,会更加突出安全舒适,将加大力度推广乘坐“海峡号”赴台游。(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