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代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团基层党代表:幸福是奉献是信任是笑脸

2012年11月08日05:4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幸福是奉献是信任是笑脸……]
幸福是奉献是信任是笑脸……
幸福是奉献是信任是笑脸……
幸福是奉献是信任是笑脸……

  “你幸福吗?”这句简单的提问让“幸福”再度成为网络热词。对于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小孩子得到心仪的玩具是一种幸福;大学生找到满意的工作是一种幸福;老年人有儿女陪在身旁也是一种幸福。那么十八大党代表眼中的幸福又是什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团几位基层党代表,不妨来听听他们心中的“幸福经”。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鹿伟 张瑜

  幸福是奉献

  是回馈社会

  陈燕萍:

  幸福是奉献

  是回馈社会

  “幸福不是简单挂在嘴上的,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十八大代表、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燕萍说,这是她在基层调研中的切实感受。陈燕萍记得曾经跟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聊天,老人家经历了大半个世纪,切身感受到了一年年的变化,连连说自己没想到还能活到现在享受如今的幸福。

  而另一位基层年轻党员义工小黄的幸福生活,更是让陈燕萍印象深刻。小黄是位85后,因家庭贫困来到城市打工,曾在街边修自行车,后又学习理发,在街道帮助下,他开了自己的理发店。“对于卧床不起的老人,他就亲自上门理发,都是义务,不要钱。我问他为什么不要钱,小黄说自己身无分文时接受过别人的帮助和党的关爱,现在他要回馈社会、奉献社会。”陈燕萍说,小黄觉得做这样的事情就很幸福,这也让她这位老党员感觉特别欣慰。

  渔民对我信任

  就是最大幸福

  唐真亚:

  渔民对我信任

  就是最大幸福

  在十八大代表、洪泽县邮政局老子山支局投递员唐真亚看来,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天能开着船去送信,渔民朋友们信任我,支持我,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13年来,在烟波浩渺的洪泽湖上,唐真亚每天都是风雨无阻,为渔民送信。遇到儿子结婚、老人过寿这样的喜事,渔民们都喜欢找他做“参谋”,帮着策划一下,或者客串主持一下,甚至有时存钱、取钱这样私密的事也会找他帮忙。

  “他们有时上岸不方便,便会把银行存折和密码塞给我,这种信任不是用钱能买到的。”唐真亚的言语中洋溢着令人羡慕的幸福。而每当此时,他也总是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帮忙。

  “听说我要来北京开十八大,渔民们也替我开心,他们纷纷在船上插上了国旗,这也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唐真亚说。

  幸福就是

  居民的笑脸

  郑翔:

  幸福就是

  居民的笑脸

  “收入提高了、口袋里有钱了并不是幸福。”十八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翔说。她所在的文昌花园社区是拆迁安置社区,十年前她刚来这里工作时,发现这里人员复杂、素质参差不齐、环境等各种问题都很多,有人劝她别干了,可郑翔却想试试。“社区房子修得漂亮,硬件设施都很好,可只有把社区软环境提升了,大家生活得舒适了才会感觉到幸福。”她说。

  郑翔所在社区有4000多户人家,她挨家挨户劝说居民们支持社区工作,帮失业居民在家门口找工作,开展各种活动活跃邻里关系,让社区居民亲如一家,帮空巢老人改造“老年公寓”,为社区单身年轻人办“鹊桥工作站”……社区的软环境得到非常大的改观。“社区居民们都感觉到了幸福,这也就是我最大的幸福。”郑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