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素不相识送棉衣 受赠者赋诗表谢意感动上万网友(图)

2012年11月08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素不相识送棉衣 受赠者赋诗表谢意感动上万网友(图)]
素不相识送棉衣 受赠者赋诗表谢意感动上万网友

  新闻源@jor-ja_zhang:老妈送了件不用的棉衣给商场门口不认识的看门老头,老头回家之前专门找到老妈,送了这张字条。看完很惊讶很感动,不要看不起身边那些不起眼的人,尊重和关爱他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前天,网友“@jorja_zhang”的这条微博引发了1.2万网友围观,近2千条跟帖,在网络上被迅速传播。微博还配了张照片,内容是大爷送来的那张字条。字条上写着一首感谢小诗,字迹工整干净,诗中写道“冬舍棉,夏施单。良善之心日月鉴。秋冬交际收夹袄,强似三春绫罗穿。一场雨雪突然降,全赖此衣挡风寒。素不相识不图报,仅以拙句聊奉还。在露天看店的河南老头恭呈送衣人”。

  记者联系网友“jor-ja_zhang”后得知,“jor-ja_zhang”的妈妈和老大爷之前并不相识,因为平时散步经过附近的商场,经常能看到大爷在看门,就留意了一下。想到家中有不穿了的棉衣,老大爷也可能需要,就送了过去。“jorja_zhang”还提到,微博的网络走红让她很意外,“我妈妈就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受到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并不想张扬这件小事”。

  网友“jorja_zhang”随手一发的这件“小事”,被微博网友争相传阅。

  @zoe的小屋:普通人的普通事,却那么让人感动!

  @洪源:向两位老人鞠躬了!

  @雨之农: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听起来看起来咋就那么顺那么美。

  @周周周庆长:我不穿的旧衣服都会整理在干净的袋子里,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林籁:曾把冬衣、孩子参考书、钱财给予陌生的环卫工人,她的微笑让我感觉温暖。

  @舞_舞_舞:有一次搬家我把囤积的擦脸油、衣服送给公司保洁女,她说家里人都很喜欢,给我做了很多双鞋垫,大家都很happy!

  @钱莉芳:我家这么干过好多次,比如把穿不着的衣服送给身边的打工妹,她们就算自己不穿也会很高兴要下来,因为她们家乡有需要的亲戚朋友,行善在身边。

  @钩镰枪99:我前几日把从夏末特意积攒的饮料瓶送给了小区里一位捡垃圾的大妈,大妈昨天特意买了水果来感谢我。大妈没钱,就买了一个。可是她的朴实善良让我感动!记者张舒核实报道 (来源:山东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