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击败罗姆尼,奥巴马迎来下个四年(组图)

2012年11月08日07: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击败罗姆尼,奥巴马迎来下个四年(组图)]
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和夫人米歇尔(左一)、副总统拜登(右二)及夫人吉尔在芝加哥举行的选举夜集会上庆祝胜利。 新华社/路透
击败罗姆尼,奥巴马迎来下个四年
击败罗姆尼,奥巴马迎来下个四年
  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左二)和夫人米歇尔(左一)、副总统拜登(右二)及夫人吉尔在芝加哥举行的选举夜集会上庆祝胜利。 新华社/路透

  美国大选初步结果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揭晓,美国现任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已获得303张选举人票成功连任,对手罗姆尼承认失败。奥巴马也由此成为70年来在失业率高于7.4%的情况下首位实现连任的总统。


  据美国主要电视媒体稍早发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奥巴马已赢得303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罗姆尼获206张;佛罗里达州有29张选举人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日凌晨5时仍未完成计票,但无关大局。在多个“摇摆州”,奥巴马艰难取胜。凭借“赢家通吃”的规则,奥巴马所获选举人票领先罗姆尼将近五成,但就全国普选选票总数而言,则为50%对48%,几近平手。

  获胜第一时间发推特

  赢得连任的奥巴马第一时间在其官方推特上发出了“又是四年”的推文,并配以和夫人米歇尔拥抱的照片。这条推文在一个半小时内便获得18万转发量,142万人按“赞”。奥巴马同时发文感谢选民。随后,奥巴马前往位于芝加哥的麦科米尔会展中心,在那里发表获胜感言。奥巴马在胜选演讲中说,美国能向前是因为每一个美国人的共同努力,但“美国还没有迎来最好的时代”。

  奥巴马感谢副手拜登、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以及自己的竞选团队,将团队人员称作家人,高度赞扬了他们的表现。他还对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及其搭档瑞安的竞选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与罗姆尼会面,共同讨论“推动国家发展”的方法。

  台下不少支持者都热泪盈眶,现场一位选民激动地表示:“我们赢了!有了四年的经验,奥巴马第二个任期一定会表现更好!”

  罗姆尼认输不忘祝贺

  与奥巴马阵营喜庆气氛相比,罗姆尼团队颇显冷清。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竞选总部的集会上,罗姆尼看起来有些泄气,精疲力竭,但依旧面带微笑,告诉支持者,他刚刚打电话给奥巴马,承认在选举中落败,并祝贺对方获胜。他说:“美国正面临巨大挑战,我祈祷总统成功引导我们的国家。”同时,他还感谢妻子和搭档瑞安为竞选付出的辛劳,称自己竞选是为了国家着想。他呼吁美国人摒弃党派争端,为国家利益携手合作。

  两党仍分治国会两院

  此外,共和党当天在大选中保住国会众议院多数党地位,而民主党则保住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两党分治国会两院格局将继续。

  美国各大电视网根据各地投票站出口民调数据与初步计票结果作出了这一预测。众议院435个席位在当天的大选中全部改选,参议院100个席位中也有33个改选。在选举之前,国会就因两党分歧而陷入政治僵局。两党在选举中保住了各自在两院的多数党地位,未能打破这种僵局。分析人士认为,这种结果可能让华盛顿政治分裂形势更为严峻,各种议案难以推动。但也有人认为,将于年底到来的“财政悬崖”有可能引发危机,迫使两党妥协。

  各国对结果反应不一

  对于“奥罗”之战,英国媒体投入大量精力。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卫报》、《电讯报》等媒体都作了实时直播。总体而言,英国媒体对奥巴马的当选反应是正面和善意的。相比而言,俄罗斯媒体对美国大选并未表现出极大热情,俄罗斯新闻网也没有对大选进行直播。而与美国关系一直颇为紧张的伊朗选择对美大选视而不见,截至北京时间7日下午5时,伊朗法尔斯通讯社英文网站首页尚未出现美国大选或是奥巴马赢得连任的任何消息。(驻美记者 成珞)

  作者:成珞 (来源:解放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