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钟点工路遇车祸昏迷 8天后醒来先找雇主还钥匙

2012年11月08日07:59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钟点工遇车祸昏迷醒来找雇主还钥匙]
钟点工遇车祸昏迷醒来找雇主还钥匙
  昨天,何益红躺在医院里,仍惦记着如何归还雇主们的钥匙,她的妹妹在一旁哭泣。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杨深来
雇主们的钥匙。
雇主们的钥匙。

  早报见习记者 张婧艳

  实习生 郑鸿链

  雇佣8年,不曾请假一天的钟点工突然消失了8天。昨日,雇主刘键终于接到了钟点工的电话。

  原来钟点工何益红在10月28日出了车祸。

  醒来后,她的第一反应并不是责问肇事司机,而是要找自己的10多名雇主,解释自己这几天“消失”的原因,并且归还雇主家的钥匙。

  被撞后十余路人救援

  何益红,46岁,湖北人,来沪10年,是一名钟点工。

  10月28日,在何益红和邻居买菜回家的路上她被一辆宝马车迎面撞上,就此昏迷8天8夜。左侧锁骨骨折,左手臂粉碎性骨折,头部、脸部多处擦伤,险些截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她说,事发时一辆水泥搅拌车正要从身边驶过,便提醒邻居“这种车子很危险,我们让一让”。这个独自在上海打拼的女人平时非常谨小慎微。就这样,她们站在路边。而水泥搅拌车刚刚驶离,突然一辆宝马车迎面驶来,来不及呼喊,她一把推开邻居,自己却被宝马碾在车下。“起码可以少一个人受伤”,她躺在病床上无力地说。

  车祸现场满地是血,邻居王卫兵看到何益红整个人被压在车底,几乎昏厥过去,便招呼其余10多名好心人将宝马车抬起,才让120救护人员能够实施救援。

  “没有事情发生,也不曾感受到这社会上好心人的温暖”,王卫兵说。这十几个人大多素不相识,有的是小区门口小卖部的老板,有的是小区居民,有的只是路过的路人。

  昏睡8天后醒来

  被抬上120急救车后,何益红就让救护人员帮忙打给雇主葛先生。此前葛先生和她约好晚上8点去做工。在电话中,她告知葛先生自己出了车祸,不能来上班了,之后便失去了意识。

  昨天,躺在病床上,她还担心着自己的雇主们,“我担心他们吃不上饭”,她连说话也很艰难。

  她最牵挂的是卢阿婆,却不敢和卢阿婆联系,因为“她已经80多岁了,我怕她知道我出车祸身体吃不消”。卢阿婆既是她的雇主,也是她的亲人。相识十年,卢阿婆和她很亲,经常拉着她说说心里话,也很心疼她一天要工作15个小时。“她跟小孩说,何阿姨比你爸爸还亲”。

  在病床上躺着动弹不得,何益红心里还想着那些雇主,不少雇主将自家的房门钥匙交给她,方便她随时进出打扫和烧饭。在何益红看来,这是雇主对自己莫大的信任。而现在这些钥匙,成了她心中的牵挂,“我要想办法还给他们”。前天她刚拿到修好的手机,便开始一个个联系雇主。

  雇主塞了两千元钱

  一接到电话,刘键便请假来医院。在何益红“消失”的这几天里,家中无人打扫,橱柜上的灰一点点积起来,对这位钟点工的担忧在一点点增加。

  刘键想过许多她突然“消失”的理由,可能是家中有事回老家了,可能是手机坏了联系不上……但这不是她的做事风格,“她有事一定会和我说,不可能突然不联系。”雇主万万没有想到钟点工遭遇了车祸。

  相处8年,刘键早就把何益红当作家中的一员。何益红一儿一女考大学时,刘键熬夜到零点,第一时间上网帮她查询分数。“我知道她心里很急,所以想早些帮她查出来。”好在她的儿女很争气都考上了大学,这也是她一个人在上海打拼的动力。刘键还在网上为何益红选购了送给儿子的笔记本。

  雇主家的贵重物品何益红从来不碰,有时儿子独自一人在家中,刘键也很放心,因为何益红在。

  在病房中,何益红还向刘键提出了一个请求。她希望刘键能帮自己归还一把钥匙。钥匙的主人是同小区的一户人家。昨日晚上7点半,刘键如约完成了何益红的心愿,“这户人家找不到她时,甚至还想过报警”。

  在临走前,刘键偷偷塞了2000元给何益红,其中一部分是她上个月的工资,剩下的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她一个人在上海打拼,是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在刘键眼中,何益红就是一名优秀的家政从业人员。负责任、踏实、能干、从不多嘴,相处8年,没有红过脸,自己对她是绝对的信任。

  何益红还将继续联系其他几位雇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