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保钓人士揭台军“汉疆演习”空降钓鱼岛详情

2012年11月08日08:15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台报:台军空降钓鱼岛行动受阻详情]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台湾保钓人士及市议员李新4日举办论坛,发表新书揭秘1990年台军曾拟定“汉疆演习”要空降钓鱼岛。但行动取消,突击队员各奔东西。

  据台湾《联合报》11月5日报道,近两个月,发生日本“购买”钓鱼岛事件,燃起保钓运动,令当年的“汉疆突击队”连长关至德沸腾。

  1990年台湾刚解严,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李登辉、行政机构负责人为郝柏村。关至德回忆,当时高雄市长吴敦义突发奇想要去钓鱼岛传“区运会”圣火,这也促使台湾防务部门开始“汉疆演习”,日本政府得知后作出相关回应,令情势紧张。

  台陆军前空降特战司令部独立66旅步4营当时测验全岛第一,受到高层青睐,关至德的45连因战技强受命参加“汉疆演习”。

  45连当时有80多位突击队员,扣除已婚、待退、独子,关选45人执行任务,皆写遗书、留下一片指甲。基于保密,45人集体行动,不得与其他人交谈,军服没有阶章、姓名,枪支号码也要磨除。

  “汉疆突击队”预计搭乘的UH—1H直升机,最大航程约435公里,然而,钓鱼岛距离基地约197公里,为减轻重量,拆除直升机的空对地导弹,禁止队员戴项链、戒指,原本两公斤重的军皮鞋也换成胶鞋。

  连辅导长杨立回忆,队员管制休假一个月,其中有5天最为紧张,天天搭直升机,队员不知前途,只好互道“忠烈祠见”。晚上回到连队中山室,则看电影《八百壮士》、《英烈千秋》激励士气。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5日报道,1990年陆军独立66旅步4营45连执行“汉疆演习”,准备秘密空降钓鱼岛,却因李登辉反对而作罢。20多年来,突击队员散居台湾各地,封存了英勇,保持缄默,直到近期,当时的连长关至德打破沉默,才揭开空降钓鱼岛的作战计划。

  1990年11月5日,机队出发,夜航渡海,经长途飞行后仍降落原地,上级接获指令终止任务,武器、弹药、装备全数缴回,官兵签署保密协议,回归日常部队生活。

  据悉,李登辉和郝柏村对保钓意见相左,结果热血沸腾的“汉疆演习”迅速冰封。多年后,李登辉公开宣称钓鱼岛是日本的,也解开他当年力阻台军上岸的谜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