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机构预测大势:震荡蓄势等待突破

2012年11月08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十机构预测大势:震荡蓄势等待突破]
  民族证券:2140点一线压力大 “头肩底”难成型

  虽然目前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银行间拆借利率大幅走低,但A股市场成交依然低迷。除9月7日外,两市单日成交1200亿元至1300亿元已经成为一道坎。一旦单日成交触及1200亿元-1300亿元,A股市场似乎就失去上涨的动力,转而进入回调整理。上周四,两市成交金额1191亿元,随后成交量开始萎缩,上涨失去动力。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香港H股。按收盘计算,9月6日至今,H股指数累计上涨19.55%,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只有3.34%。之所以出现H股强、A股弱的现象,主要原因是H股与A股的筹码与资金有巨大的差异。目前海外热钱只能通过QFII投资A股市场,而155家QFII已获得共计308.18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其中140家QFII已汇入资金246.59亿美元。按已汇入246.59亿美元计算,也就折合人民币1500亿元左右,即便加上已获取的投资收益和RQFII,相对于近17万亿元的A股流通市值,QFII和RQFII资金占比不到2%。

  每当海外热钱看好人民币资产时,香港股市便成为这些热钱的首选。不难想象,一些机构做全球配置,即便把人民币资产配置提高1个百分点,流入香港股市的也是巨额资金。此时,香港的中资概念股就显得“筹码不足”,供需矛盾的结果就是香港H股指数的持续上涨。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持续升值,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香港市场做套利交易,目前看这种状况还将延续一段时间,直到这轮人民币快速升值结束。11月7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97.30点,A股相对H股出现整体折价,历史上极少出现这种情况,但对A股市场有一定的支撑。

  近3个月来,应该说A股市场对海外热钱很有吸引力。今年8月以来,监管部门新批19家QFII资格,近3个月QFII汇入资金新增近34亿美元。同时RQFII也受到热捧,7月以来已有超过170亿元人民币境外资金通过RQFII投资A股市场。这些增量资金对大盘在2000点止跌有一定帮助,但国内资金进入沪深股市并不积极。后续资金不足一直困扰着A股市场,毕竟相对于16.65万亿元的流通市值,居民储蓄余额已超过43%。虽然该比值历史上曾达到70%,但只有当A股出现强烈赚钱效应时,才会吸引场外资金的积极介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基金公司赎回偏股型基金力度加大。截至11月6日,基金公司年内赎回偏股型基金7.35亿份,或反映出基金对后市偏谨慎的态度。此外,上周两市ETF出现大规模净赎回,剔除两只港股ETF产品,净赎回份额达20.67亿份,是今年以来第五次周净赎回超过20亿份。之前四次大规模周净赎回后,A股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三次大规模周净赎回发生在大盘位于阶段性高点。

  欧元区10月服务业PMI终值由9月份的46.1%降至46.0%,10月份综合PMI终值45.7%,不及9月的46.1%,为连续第9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50%,并创自2009年6月份以来的新低。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4%,较9月的49.7%明显下降,10月综合PMI终值由9月的49.2%降至47.7%。另一核心成员国法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由9月的45.0%跌至44.6%,创一年新低,10月综合PMI由9月份43.2%的终值升至43.5%,但不及初值44.8%。上述数据预示欧元区经济收缩将进一步加剧,对全球经济、中国出口有很大的拖累。

  乐观投资者一直期待上证综指完成头肩底形态,而经典的头肩底向上突破颈线必须有成交量的配合。虽然短期内上证综指仍有机会挑战头肩底颈线2140点的压力,但面对2150点之上堆积的巨量套牢盘,以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状况,上证综指即便能短期突破2140点,也很难在2140点之上站稳,上证综指的头肩底最终恐将走出失败形态。短期内,预计A股市场依然是维持2050-2150点的震荡整理格局。

  西部证券:短期均线横向纠缠 市场方向仍不明朗

  周三股指继续展开震荡整理走势,虽然午后指数一度出现飙升,但成交量并未有效配合,市场陷入多空拉锯格局,反弹量能不足成为制约股指突破的关键。板块分化进一步加剧显示多空分歧较大。有色、黄金等资源股受美元指数回调的影响涨幅居前,成为领涨板块;而券商、地产等板块陷入调整。

  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一出,美元指数展开回调,对国内黄金等资源类板块形成明显刺激。10月PMI50.2%,连续回升了2个月,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上,基本面呈现阶段性回暖迹象,国内经济趋稳是构筑底部的重要支撑。不过10月PMI上升驱动力的持续性还有待检验,经济要真正企稳回升还需看地产和制造业这两大领域投资的企稳。另外从广交会的数据看,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实体经济经营压力依旧较大。因此,宏观经济虽然回稳,但基础和持续性并不牢靠,增长动力还需加强。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调节货币的流动性,体现出管理层对当前货币政策依然保持谨慎态度,既不想让经济继续下滑,又不想放松货币抬升物价水平,在进退两难状况下,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稳定,公开市场操作是最佳手段。

  最近一段时间,指数反复震荡,形态上似在构筑头肩底形态,但前期高点2145-2137点一线构成短期上行构成明显压力。在短期调整不充分的情况下,股指要想直接突破上行难度还是较大的。目前短期均线横向纠缠,令短期趋势不明朗,MACD没有迹象,摆动指数RSI、KDJ转弱,成交低迷,多空力量呈弱平衡,空头略有抬头迹象。

  总体来看,目前的市场环境较之于10月份并未发生较大的改变,经济虽然有所企稳,但如果政策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短期难以找到超预期的动力。在成交量没有放大的行情中,市场难以形成系统性的行情,短线整固格局仍将延续,以化解技术面的压力,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操作上仍应保持谨慎原则,控制好仓位,行业配置上可关注年报业绩预喜的行业和个股。

  南京证券:鸡肋行情避险为上 短期维持弱势平衡格局

  在地产股发力带领大盘上周止跌冲高之后,近期市场盘面再归沉寂,房地产股总体偃旗息鼓,而今年一直表现惹眼的白酒类个股近期高位回落明显;市场结构性的机会主要围绕超跌反弹展开,前期跌幅巨大的有色、煤炭等周期性品种有所止跌企稳,通信、汽车、家电等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不时有所表现,但持续性差,几乎都是一日游行情,“鸡肋”特征明显。短期而言,数据公布前夕多空双方情绪都将维持相对稳定,上行量能不济难以有较大突破,向下回调有政策支撑,短期股指维持弱势平衡格局的概率较大。

  地产去库存化延续 经济数据难超预期

  三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开始有所企稳,逆周期政策实施下,二季度经济大幅度下滑的势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近期公布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10月份制造业PMI重回50%荣枯线以上,报50.2%,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23亿元,同比增长7.8%;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1.8%,较1-8月收窄了1.9个百分点。

  然而,从更为敏感的工业品价格来看,近期化工原材料价格已开始出现向下拐点,近两周持续回落,表现为需求提振不济。而钢材、水泥的价格虽有所企稳,但主要仍是由基建投资复苏带动。数据上看,9月基建投资同比增长25.7%,大幅高于8月的15.2%,这正是由于基建投资的大幅提升引领投资总体回稳,并率先使得早周期品种如水泥、钢材价格开始出现一定的上涨。不过,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房地产投资并未见明显复苏,1-9月的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反而下降8.6%,相比上个月累计增速下降1.8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主要在于“金九银十”成色不足,地产去库存化进程仍在持续。从目前房地产企业的总体库存上看,仍有10个月左右的库存。在此背景下,地产开发商新开工投资意愿普遍不足,这也使得经济持续复苏的力度将大打折扣。

  因此,在地产去库存化进程依然持续、地产商开工意愿不足的总体背景下,短期经济在基建投资增速恢复的带动下有所企稳,但基建投资规模增长空间毕竟有限,对于经济总体的刺激力度也将有限。即将公布的10月数据虽将可能继续有所好转,但总体难超市场预期。

  市场热点青黄不接 股指缺乏上涨动能

  目前市场开始面临这样的尴尬,即低估值的板块业绩增长仍未见底,高增长的股票又溢价过高,市场热点青黄不接。

  从板块估值来看,银行以及周期性品种估值都处在历史底部,不过,银行受制于坏账风险以及市场流动性不足难有上佳表现,而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品业绩持续大幅下滑,新一轮投资周期仍未明显出现对股价的推动作用。在低估值品种中,业绩开始出现明显复苏、业绩有较大保障的唯有房地产板块,这是房地产板块前期展开估值修复行情的内在逻辑。然而,管理层依然希望通过抑制地产价格上涨、缓慢提高居民收入来尽最大可能地降低房地产价格泡沫,因此政策风险始终存在,尤其是在当前时点,对于要冒较大“政策风险”的地产板块,其上涨的压力可想而知。

  此外,业绩改善明显以及增长明确的医药、食品饮料板块,年内备受资金青睐,涨幅居前,相对大盘的溢价率目前正处历史高位。然而,食品饮料中的白酒板块明年还能否延续如此快速的增长依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医药板块的估值在经过持续上行之后也存在一定的估值回归压力。因此,尽管拥有较为确定的业绩支撑,但对于年内已获利丰厚、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而言,其获利了结的愿望更为强烈,短期依然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对于资金的吸引力将静待估值的进一步回归。

  综上而言,政策维稳预期、经济数据企稳、权重股低估值、三季报业绩风险释放等因素,构筑了目前股指筑底的“安全阀”,然而,“后维稳期”市场关注点将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在大刺激政策难以预期的背景下,经济快速反弹的概率较低,这使得后续虽然经济数据或将继续企稳,但难以超出市场预期,甚至不排除一些数据出现反复的情形,进而对股指形成较大影响。与此同时,A股由于缺乏财富效应,增量资金入市规模有限,股市供求环境依然维持偏紧格局,再加上接下来的“大小非”解禁压力,都使得股指上行明显欠缺足够的动能。这从近期股指反弹进程中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也可见一斑,成交量始终是这波反弹行情的“软肋”,从根本上也说明股指上行乏力。因此,短期股指总体或处于弱势平衡之中,短期尽管政策维稳托底明显,但更要警惕的是市场回归常态之后可能出现回调走势。

  申银万国:大盘继续在2100点拉锯 2132点压力难以突破

  周三有色金属板块在黄金股带动下稍有起色,但其反弹的持续性有待市场检验,投资者追涨的意愿淡薄,换手率也降低,两市单日累计仅成交903亿元,这样的交易量,短期做多或做空的空间可能相对有限,市场观望氛围渐浓。

  上证指数2132点似是近期障碍。2132点是今年1月6日创下的低点,曾引发三百余点的反弹,破位之后便成为阶段阻力。近期多方曾多次向上试探,在此颈线位附近往往无功而返,显示该点位似有阻力作用。深成指本周的日K线三连阴,也在60日均线附近整理,短中期多条均线逐步靠拢,近期持仓成本较为接近,在无明显方向之际,可能继续僵持。

  盘整格局依旧,多空维持着平衡状态,股指波动空间限。上证指数一个多月以来,高点2138,低点2053点,高低落差不足百点,8月、9月、10月分别在2176、2145、2138点附近遇阻。深成指在9月份受制于8865点,10月份在8861点受挫。股指高点似乎略有下移,拉锯整理的格局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国信证券:重要会议拉开帷幕 历史或将重演

  周三大盘走势如预期一样,指数继续震荡,量能小幅萎缩。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连任,市场解读为美国整体宽松政策不会改变,推动黄金有色板块午后崛起,位于行业板块涨幅前列。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盘中继续维稳。个股方面,涨幅5%以上的40家,多数股票仍震荡盘整。至收盘,沪指跌0.27点,跌幅0.01%,深成指跌28.67点,跌幅0.33%。

  周四就是十八大召开的日子,这宣告A股正式步入第5届党代会召开期。近几日权重股盘中护盘意图十分明显,沪指守住2100点大关。预计指数在11月8日这个伟大的日子会有所表现,但市场热点和成交量尚未发生实质改善前,投资者也不要对市场期望太高,指数上扬或是短线获利减仓的机会,维持后期市场震荡偏弱的判断。

  从一则数据也可透露出端倪,历史或将重演。在此前四次党代会会议期间,虽然每次会议只有一周左右的交易时间,但一个“规律”是,A股在会议期间全部处于下跌状态。

  如此高调的一致性,在党代会前和党代会后A股表现都不突出,到是在党代会召开期间市场呈现一边倒。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想必与领导换届、政策不明朗促使资金保持谨慎情绪有关。

  盘点1992年、2002年换届年后A股市场的表现。1992年“十四大”之后,沪指从当年11月中旬的386点开始暴涨3个月,涨幅261.7%,出现跨年度上涨行情;而在“十六大”结束不久的2003年初,A股市场出现了一波21.7%的反弹。可见,新一届领导层上任,为市场带来了新的契机。我们此前提出的“制度改革红利将是资本市场接下来的一个看点”仍值得重视。

  虽然A股市场不会简单的重复,但从一些本质催化因素来说,却具有一定的共性。虽然影响股市的因素包括经济政治等方方面面,但“久盘必跌”魔咒和俗语“跟着党走有肉吃”等“规律”却时常显灵。因此,随着十八大的到来,短线需要谨慎,但机会或已不远。

  金证顾问:震荡蓄势等待突破 颈线位压力仍需时间

  从技术的角度来说,上证60分钟的K线图,比较明显的看的出,上午两个小时的调整缩量,下午两个小时的探底回升逐步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表示市场向下调整的动能在逐步衰竭,向上攻击的势力正在逐步蓄势。同时,日K线级别的MACD继续保持着红柱逐渐变长,刚刚形成金叉的角度来说,市场短期的买气也正在增强,对股指在接下来冲击前期9月份高点2145点与10月份高点2138点连成的颈线位置奠定了基础。

  同时,从盘面的表现看,市场整体上基本形成涨跌参半的格局,不过有一点值得强调,那就是个股的赚钱效应维系较好。如今日截止收盘,两市共有涨停个股数多达16只,两市无一只跌停个股。与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相对比,个股活跃度明显在持续升温。因此,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提升,对于行情开展向上攻击形成积极影响。同时,板块当中能够形成持续性的周期性行业逐渐领衔上涨,比如黄金、有色、电气设备等开始走强,推升市场延续走强。

  而回到具有中国特色的两会行情来说,一直以维稳为主的两会行情,常常给市场以平稳度过为主基调。在当前这种底部区域延续来回震荡三次,多次巩固底部区域之后,突破底部区间,进入强势的反弹行情之中,符合A股市场未来的震荡向上依旧是大势所趋。并且,从前期管理层实施一系列大型基建项目以来,PMI数据连续三个月反弹,回升至50%以上。温家宝总理也表示我国经济增速有望在三季度见底,企稳回升,有信心达标GDP增长预期目标等均能形成推动A股延续走高的源动力。

  所以,笔者认为,市场近期在底部区域延续形成巩固,这种巩固存在多方蓄势动机,一旦主力资金蓄势完成,将会一举突破颈线压制,形成持续性的反弹行情。而在操作上,当前这种来回震荡格局,实际上正是投资者逢低积极布局的良机。

  华讯投资:大盘缩量震荡 向上突破难度进一步加大

  宏观经济,近3个月以来,境外投资者对A股市场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6日介绍,今年8月以来监管部门共新批了19家QFII资格,近3个月QFII汇入资金新增近34亿美元。同时,RQFII也受到热捧,7月以来已有超过170亿元境外资金通过RQFII投资A股市场。负责人表示,近期境外投资者明显增加了对A股的资产配置,许多境外养老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投资机构都提出了RQFII-ETF的认购意向,其未来额度需求将很大,说明海外资金较为看好内地的经济增长前景。

  展望后市:周三股指再度呈现探底回升走势,短线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存在较强支撑,但是由于量能始终无法放大,市场做多热情不高,行情也难有较大起色,维稳性质依然浓厚。从时间上看,本周是一个重要的突破节点,一旦错过,再要组织行情将会有所延迟,至少随着维稳周期的结束,市场向上突破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操作上,轻仓控制仓位,谨防系统恩风险。(华讯投资)

  深圳智多盈:构筑头肩底右肩结构 十字星昭示短期变盘

  美国大选的跌宕起伏促使昨日A股市场也是震荡明显,盘中多次跌破2100一线,但是截至收盘,沪指依然站在2100之上,显示了多方护盘力度。盘面上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资源股大幅飙升,在大幅活跃的背景下,大盘却没有出现积极的拉升,原因在于没能激活其他板块跟风。

  资源股大涨背后有何玄机?从有色金属行业分析看出,短期中美经济数据有企稳迹象,尤其是美国就业情况继续炒预期,投资者对量化宽松总量的判读回落,美元指数大涨,黄金、铜等金属价格大幅回落。而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经历了长期的调整之后,短期出现的反弹持续性有待市场验证。另外近期活跃的地产股昨日再次处于调整状态,而金融行业唯有银行股抗跌走强,昨日大涨的券商股昨日杀跌厉害,短期操作明显。技术上大盘昨日跌破5日均线,显示短期市场走弱,而下方的10、30、60日均线形成对大盘的支撑,短期关注下方均线的支撑是否有效。

  昨日十字星显示了短期市场变盘前兆,而大盘在没有创近期新低之前,依然是构筑头肩底右肩结构,个股机会较大。(深圳智多盈)

  东吴证券:箱体窄幅震荡持续 短期缺乏上涨动能

  技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的红柱状出现了放大,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预示大盘有望继续上涨。然后从均线上看,大盘下方有6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短期跌破的概率不是很大。但是我们应该看到大盘目前已上攻到了前期高点2145点和2138点的高点连线,而在这一带附近聚集了非常多的套牢盘,预示强大的空方力量将制约股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并且从成交量上看,最近连续四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附近的量能,说明资金正在逐步流出A股市场,大盘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

  因此综合技术面判断,我们认为股指上下两难,在2053-2138区间内震荡为主。

  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农林牧渔概念股,但不要追高。

  巨丰投顾:震荡筑底仍旧是大趋势 密切关注政策面变化

  当前股指仍旧是一种窄幅震荡调整为主,按照股指运行本意,今天继续下跌调整的概率明显大于上涨的概率,只不过奥巴马连任之后可能继续维持其采用的宽松政策,而导致的黄金股大幅上涨,延缓了股指下跌调整的预期。每一次美国大选或者我们国内的重要政治会议,投资者都会做出种种的联想,浮想联翩。但是归根结底,股指运行的内在实质并不是这些政治因素所能转移的,类似的因素只能延缓市场先前的趋势,不能改变趋势,影响市场根本的因素还是经济运行趋势以及上市公司本身的经营情况。就目前的经济运行情况,指数震荡筑底仍旧是大趋势,所以在会议召开之前以及之间股指仍旧会是在2050—2140区间震荡筑底,长期来看仍要关注重要会议之后宏观以及货币、财政政策等方面变化。(巨丰投顾)

  作者:华讯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