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姑娘托人介绍对象“闪婚” 为证明自己能生育

2012年11月08日08:3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卢金增 张云
原标题 [“闪婚”,只想证明自己能生育]

  曾经像怀有美好愿望的少女一样,张美昌对爱情、对婚姻也有着美好的向往。可是,生活就是充满了意外。18岁那年的一次妇科手术,让怀揣着美好梦想的张美昌,初尝到了人生变故之苦。手术虽然进行得比较顺利,但愚昧而又好事的村里人都疯传,做过妇科手术就不能生育了。

  转眼间,张美昌已经33岁了,这在农村就是老姑娘了。“我要向他们证明我能生!”张美昌认为最好方式就是把自己嫁出去,不管是谁,只要是个男的就行。

  张美昌四处托人给介绍对象,有人给介绍了邻村的杨德明。杨德明长得矮小,家里又穷,一直到不惑之年了还是光棍一个。张美昌心里很不甘,但一想到要证明自己能生育,心里一横,便不顾家人反对,与杨德明“闪婚”了。

  结婚当天,杨德明的表现极差,木讷呆板又不会招呼客人,脾气更是古怪倔强,两人还因一点小事儿大吵一顿。此时的张美昌对杨德明厌恶到了极点,心里仅存的一点幻想也破灭了。

  “就算我不生孩子了,我也决不与杨德明同房!”高傲倔强的张美昌在结婚当晚便手持剪刀拒绝与杨德明同房。此后每晚,为防止杨德明的靠近,张美昌都手握剪刀睡觉。面对如此坚决的张美昌,杨德明心里更是窝了一肚子火,两人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

  一天,张美昌倒了一杯热水后出去了,回来后发现仍是热的,而且喝起来味道还有点苦。张美昌就怀疑是杨德明在水里下了毒。为此,两人又打了一架。正好那段时间,张美昌买了些毒鼠强,这时,张美昌在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刚结婚几天,他就想毒死我,那我也毒死他!

  2002年12月25日,张美昌在杨德明喝水的壶里下了大量的毒鼠强,自己躲到里屋,静观其变。当天晚上,干了一天活的杨德明又累又渴,没多想拿起自己喝水的壶便大口喝起来,他没想到的是,这水不是解渴的,而是索命的。不一会儿,杨德明便感觉不适,开始呕吐,不断抽搐。张美昌见状,害了怕,爬墙仓皇而逃。

  异样的动静惊动了杨德明的父亲和周边的邻居,大家赶过来见杨德明身上没什么伤,但是不住地咳嗽,并往外吐血,大家将其送到医院抢救,但杨德明还是因中毒太深而没有被抢救过来,当天晚上便一命呜呼了。

  张美昌慌慌张张地跑出去,一路不敢回头。她脑海中不断闪现杨德明中毒时的情景,自己真的杀人了,杀人就要偿命啊!此时的张美昌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逃命。

  路上,她突然想起有一位朋友王某在菏泽打工,自己身上带的钱也不多,便坐车去菏泽投奔了她朋友王某。“我与家里闹翻了,他们逼我嫁给一个老头,我不想回家了……”张美昌向王某撒了谎。之后,便化名为“张丽”在当地打工为生。这期间,张美昌在这里遇到了她后来的丈夫李小刚。

  “在那段时间,他就像一缕阳光,温暖了我冰冷的心。”2003年7月,张美昌与比自己小四岁的李小刚在当地举办了婚礼,由于使用了“张丽”的化名,张美昌没有要求婚姻登记。

  婚后不久,张美昌便发现自己经常呕吐,到医院检查后,竟发现自己怀孕了!张美昌激动地呐喊起来,像是在向全世界证明“我张美昌是能怀孕的!”等到顺利产下婴儿,张美昌心里也落下了一块石头,看着怀中健康可爱的孩子,心里感慨万千。

  终于证明了自己可以结婚生子,可是,前一段荒唐的婚姻,以及杨德明的死,始终如噩梦般地纠缠着她。转眼间,十年过去了,看着可爱的女儿一天天长大,张美昌悬着的心似乎放下了,自己会这样一直幸福下去。

  但张美昌没想到的是,2012年9月24日,她在家中被抓获归案。在看守所,张美昌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就算我讨厌他,我也不应该杀人啊!”提起现在的丈夫和女儿,张美昌更是失声痛哭:“遇见我现在的丈夫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我现在8岁的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可我现在还能给他们什么呢?”

  再多的悔恨,再多的泪水,已改变不了什么了。10月20日,张美昌被山东省沂水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