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慈善夫妻”引关注 网友留言称赞“微捐”善举

2012年11月08日09:37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 [本报再度报道“慈善夫妻”引22万余网友围观 ]

  新闻提示

  2012年,“平凡的良心”第二季拉开帷幕,本报、吉和网作为吉林省独家与搜狐网合作的平面与网络媒体,开启了“平凡的良心”之发现吉林好人的征集活动。

  第二期的人物是“慈善夫妻”夏志国和陈玉珍,14年来走进30多所农村小学和社区里的贫困家庭,为8000多名小学生送去总价值近60万元的文体用具。今年4月夫妻俩被评为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

  11月6日,本报关于“平凡的良心之发现吉林好人”第二期人物“慈善夫妻”的报道见报后,立刻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该报道不仅被搜狐网放到了首页,而且两天时间点击超过22万次,2000多人参与互动留言,称赞“慈善夫妻”的“微捐”善举。

  搜狐网的工作人员表示,“慈善夫妻”的事迹特别符合“平凡的良心”小人物大事迹的活动宗旨。

  本报报道登搜狐网首页

  11月6日,“微捐慈善夫妻已成吉林慈善名片”的新闻见报后,不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也被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载。报道被登录到搜狐网首页数小时,而仅两天的时间就有2000多人参与互动留言,点击超过22万次,网友纷纷称赞“慈善夫妻”的善举。

  两天点击超过22万次

  7日下午,东亚记者联系到搜狐网,工作人员表示,在《京华时报》和搜狐网携手举办的第二季“平凡的良心”评选活动中“慈善夫妻”的事迹特别符合“平凡的良心”小人物大事迹的活动宗旨,所以他们将报道放到了搜狐网的首页上,没想到仅仅两天时间点击就能超过22万次。

  “‘慈善夫妻’的事迹让很多人明白,慈善并不是有钱人才能做的,普通人一样可以做,只要坚持就会赢得尊重。”工作人员说。

  搜狐新闻客户端网友:真心付出的爱才能称慈善。 江苏省泰州市网友:善有善报,我想他们也不是很富的,14年,真不容易。 搜狐新闻客户端网友:让我们共同挥洒善良的种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广东广州网友:小人物做慈善是实实在在,不像有钱人为了作秀去做慈善。 浙江杭州网友:真心实意做慈善的好人。

  广东网友:普通人能做到这点!难得!敬佩! 河北石家庄网友:谢谢你们,我看见了爱的火在燃烧。搜狐新闻客户端网友:伟大不在于干的事是什么,而在于你是否能坚持,他们做到了坚持。山西太原网友: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网友寂寞等待: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光亮也能点亮心中温暖的太阳。 安徽网友:如果人人都能做到他们这样,世界会更美的。 北京网友:向这对慈善的夫妻致敬! 吉林长春网友:感动!值得敬佩!好人会有好报的! 吉林长春网友:善心善行一定会得善果,好人一生平安。 网友真爱无处不在:就这行为,感人肺腑,这份爱,在这个社会是那么的难得。 网友塔山风光:向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吉林的夏志国陈玉珍夫妇,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为国家的希望工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你们用实际行动帮助了千千万万个困难儿童,你们的善举感动和激励着中国的民众。在关注公益事业的同时,祝你们夫妇身体健康,好人好梦,幸福快乐。

  四川成都网友:一日一善,上善若水,14年太不容易了。河北石家庄网友:我们也是一样可以做到,每天省一块钱,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让小小的一元用到最有用的地方。

  征集

  征集温暖心灵的故事

  善良、诚信、担当……这一直是我们共同的理念与愿景。让我们从这些词汇再次出发,把这份“平凡的良心”传承和发扬。11月5日开始,本报、吉和网作为吉林省与搜狐网独家合作的平面和网络媒体,推出“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大型征集活动,广大读者和网友可以在搜狐网上进行有关对“良心”给予诠释的关键词票选,也可以将发生在身边关于良心和底线的故事提供给我们,让我们共同去寻找心灵最深处的那些温暖。征集专题链接:https://news.sohu.com/s2012/conscience/。记者 李秋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