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政府拟加征“富人税” 缓解社会矛盾

2012年11月08日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政府拟加征“富人税” 缓解社会矛盾]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由于日本政府通过了新的消费税增税法案,预计中低收入人群的经济负担将有所增加。为平衡社会负担、缓解社会矛盾,日本执政党民主党拟增加富裕人群的所得税及遗产继承税。

  11月7日,日本民主党税制调查会制定预案,拟从2015年起,提高富裕人群的个人所得税及遗产继承税。民主党认为,全国范围内提高消费税的同时,也应有针对性地提高一些“富人税”。

  在今年8月成立的消费税增税法案中,民主党就想提高富裕人群的个人所得税及遗产继承税。然而在与自民、公明两党的协商中,被自民党以“这样一来富裕人群资产将向海外转移”为由反对,最终流产。本次民主党决定重提此事,并制定出具体指标。

  1987年时日本死亡人口中,7.9%达到了征收遗产继承税的条件。然而近年来日本经济不振、低价下跌,导致2010年时仅有4.2%的死亡人口达到标准。本次改革将把遗产的“基础控除”额度下调40%,并将最大税率由目前的50%提高到55%,争取向更多地家庭征收更高额的税金。财务省预计,此举能让日本6%的人进入征税的条件范围之内。

  另一方面,个人所得税的最大税率也将由现行的40%提高到45%。目前日本适用于此最高税率的年收入为5000万日元(约合400万人民币)。

  民主党将在本月底之前召开税制调查总会,内部通过这一预案。此后会再次与自民、公明两党进行协商,争取编入2013年的税制改革大纲。

  然而目前两党已经表明立场,将不会在首相野田佳彦解散众议院之前,与民主党进行任何关于税制改革的协商。分析人士称,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使更多的国民感到不公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