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落定两党纠结财政危机 奥巴马呼吁合作

2012年11月08日11: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大选落定美两党纠结财政危机 奥巴马呼吁合作]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一举击败对手罗姆尼,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二个总统任期,但奥巴马在胜选之后就面临一大棘手问题“财政悬崖”危机,即增加税收的同时削减财政开支。针对两党就这一财政难题僵持不下的局面,美国媒体及舆论均希望两党能够取得突破,奥巴马也呼吁两党暂且抛开党派利益,优先解决美国经济问题。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网站11月7日报道称,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后,“财政悬崖”问题旋即成为两党最重要的议题。经济学家们早已发出警告,如果奥巴马不能够与共和党人控制的众议院妥善解决这一危机,美国经济将会因此而放缓,甚至陷入衰退之中。

  “我们已经确定了总统人选,现在我们需要解决以前所不确定的问题财政悬崖。”《芝加哥论坛报》援引美国谨慎保险公司的市场策略分析师克劳斯比(Quincy Krosby)的话说道,“市场没多少耐心去等着看(两党)何时展开协商以及事态进展。”

  针对众所瞩目的“财政悬崖”问题,美众议院议长博纳在美国当地时间7日做出表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博纳当天表示愿意考虑民主党人主张的通过增加税收赖削减赤字的提议,但他指出这一切必须通过税改来实现。

  与此同时,奥巴马向两党领袖众议院议长博纳、少数党领袖洛佩西和参议院议长里德、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出呼吁,希望各方合作解决这一危机。“总统表示自己相信美国民众在昨天的大选中传递了这么一则消息,即两党需要抛开党派利益,致力于追逐共同的目标,将美国民众的利益和美国经济放在首位。”白宫发表声明说道。

  美国会两党会继续僵持下去还是会做出妥协?“这取决于国会两党领袖对国会低支持率的担忧达到何种程度。”布鲁金斯学会政府管理研究项目的主任韦斯特(Darrell West)向福克斯新闻网说道,“如果他们认为这(‘财政悬崖’问题)成为导致共和党人支持率偏低的原因之一,他们就会更乐意进行磋商。如果他们认为共和党人失利只是因为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不合格所致,他们很可能就不愿意做出妥协。”但韦斯特同时指出:“每个党派都有开展协商的动机,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的政治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