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面临“内部鸿沟”挑战 选民族群严重分裂

2012年11月08日14: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面临“内部鸿沟”挑战 选民族群严重分裂]
  展望第二任期,奥巴马面临诸多挑战:一是本次大选奥巴马所得选票大幅减少,这意味他将面对一个选民和族群严重分裂的美国。目前美国人最关注的问题仍是经济复苏。未来奥巴马的经济、社会政策能否得到更广泛的支持,有效改善就业状况,加快经济复苏尚待检验。

  二是两党的政治争斗依然激烈。奥巴马在2008年当选时声称要成为一名联合两党政治意愿的总统,但4年过去了,他不仅没有做到,而且两党分歧有扩大的趋势。特别是在其第一任期的中期选举后,共和党控制了众议院,形成了两党在国会参众两院严重的对峙局面,使得奥巴马的多项政策措施在国会受阻。本次大选没有改变国会的权力格局,民主党继续掌控参议院,共和党继续把持众议院,因此,未来新政府能否说服共和党人,并与国会在一系列政策上达成妥协仍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三是大选结束后奥巴马立即要面对的紧迫而棘手问题就是如何避免美国坠下“财政悬崖”。新政府如果无法在年底与国会就如何削减政府开支和降低国债方案达成一致的话,首当其冲的结果就是美国家庭的税收将大幅上升,这将直接导致美国经济复苏遭受沉重打击。

  四是在对外关系上,在经历中东新一波反美浪朝后,奥巴马急需对中东政策再次反思,并作相应的调整。此外,奥巴马将如何理性处理对华关系,以及如何稳妥地完成从阿富汗撤军和解决伊核危机,都值得观察。

  此间政治观察家认为,这次选举给人们带来的是一个“维持现状”的结果,因为它无法给任何一方创造一个实现“改变”的环境。布鲁金斯学会专家威廉姆·加尔斯顿表示,“选举没有丝毫弥合过去10年来华盛顿的政治理念和争议,因此我不信它给美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未来感到悲观。一些民主党人认为,在本次竞选中,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呼吁要实现两党团结,因此有理由相信奥巴马胜选将给他与共和党达成妥协奠定了基础。奥巴马目前有资本来展示他的实力,来推动他所坚持的理想主义信念,并构建他一直以来所希望的跨党派的合作。

  至于共和党,专家指出,无人能预料本次大选的结果究竟将对共和党的未来走向产生何种影响。温和共和党人认为,这一结果应使党内人士认识到,正是罗姆尼所坚持的共和党保守主义导致了大选的失败。但茶党却认为,罗姆尼之所以失败是因为他在选举的最后阶段滑向了中间地带。但不管怎样,星期二的选举结果足以让他们在未来一段时期进行深刻的反思,为什么他们会输掉本认为是击败现任民主党总统最佳时机的大选,至少共和党应反思在奥巴马第一任期内那种“坚决不合作”的策略是否是正确的选择。

  专家伊莎贝尔·沙威尔指出,过去10年来,美国的人口结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在很大程度上给了民主党较大的优势,因此,共和党必须调整自己的政策,才能在未来赢得更多的民意支持。 (来源:文汇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