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各界收看十八大直播 内心受鼓舞信念更坚定

2012年11月08日16:3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宋宁华 袁玮 徐轶汝 姚丽萍
原标题 [内心备受鼓舞 信念愈发坚定]
今天上午,宝山区顾村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十八大开幕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今天上午,宝山区顾村镇党员群众集体观看十八大开幕 本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乘客在地铁里用iPad观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杨建正 摄
乘客在地铁里用iPad观看十八大开幕直播 杨建正 摄


    今天上午,本市各界和市民群众各行各业工作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第一时间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以及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年轻“海归”手机“刷屏”   

    24岁“海归”吴昊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工作,她表示,自己是在上班路上通过手机“刷屏”、收看微博直播十八大开幕的。最让她鼓舞的是,十八大部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实在在,说出了13亿人民的心里话。在浦东新区,到处可感受到人民喜迎十八大的浓厚气氛。浦东图书馆专门开出可容纳近两百人的报告厅方便读者收看,陆家嘴的人行天桥上则通过文字向人们第一时间传送十八大的重要讯息。   

    复旦大学光华楼一楼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前,刚刚下课的大学生们不约而同驻足停留,收看十八大开幕直播。哲学院大一学生党员黄一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将决定未来若干年的国家走向,涉及纲领政策,看上去好像有点“远”,实际上和青年学生息息相关,“国家的未来之路,决定了我们今后的发展道路,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上海市社联专门组织本市社会科学界部分专家学者收看实况转播。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陈锡喜教授表示,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道路、理论和制度三个自信。理论自信就是要体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优势,深刻回答现实热点、理论难点和群众的思想疑点问题,从而引领社会思潮,坚定信念。   

    社区群众集中收看   

    在普陀区桃浦镇紫藤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杨兆顺和60多位社区党员群众一起观看开幕直播,“十八大是我们国家奔向小康社会过程中的新起点,也是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桩大事,大家都很关心。”黄浦区五里桥街道19个居委会、42个两新基层党组织集中收看开幕实况。“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凝聚团结基层群众,始终都是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点。”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纪维萱说。虹口区江湾镇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耿彧告诉记者,看了开幕直播,内心备受鼓舞,信念愈发坚定。“我们将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成果。”   

   家住徐汇区天平社区的著名歌唱家周小燕在家里收看了开幕实况,感触颇多:“这是一次在关键时期召开的关键性会议,这不仅将决定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相信也必将会对整个世界产生重要的影响。”   

    网民热议表达期盼   

    网民们也纷纷“抢沙发”收看十八大报告,并在微博、上海发布、新民网上海滩等发布自己的心声。   

    网友“小牛回眸”说,“十八大的科学理论指引我们新的航程,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愿全社会更加和谐,愿广大民众生活更加富裕,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网友“工薪族”说,期待和关注都是一种力量,转发也是。滴水汇聚,可成大海。让我们多传达正能量,让十八大的精神鼓舞我们每个人各尽其责。网友“冬天的萤火虫”说,期盼十八大成为凝聚力量的新起点:在冲破束缚、保障公平正义、在收入分配等重点领域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质突破!   

    本报记者 宋宁华 袁玮 徐轶汝 姚丽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