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名港人遗失身份证 遭一对男女盗用3.8万元购物

2012年11月08日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4名港人遗失身份证 遭一对男女盗用3.8万元购物]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4名港人遗失身份证后被一对男女偷去盗用,不但用作申请信用卡、开银行户口、购物,甚至几乎“注册”做公司股东,警方后来拘捕一对男女,2人昨(7日)在区院承认欺诈等罪名。

  据报道,事情源于香港一位刘先生自2006年报失身份证后,去年登记领取政府派发的6000元时,才获告知款项已被领走。警方追查下发现有人利用刘的身份,申请了6个银行户口及2张信用卡。

  两名被告丁振邦(43岁)及冯宝怡(34岁)分别报称水货客及兼职售货员,丁承认在2011年10月13日至2012年1月10日间,管有或使用共3人身份证,及管有银行卡、载有薪金通知书副本的USB存储器等假文书;冯则承认在2011年11月15日至12月1日间,使用2人身份证,及5度以欺骗手段取得iPhone、笔记型计算机及首饰等总值3.8万元(港元)的货品。

  丁振邦于今年1月10日在观塘邮政局被预先在场监视的警方拘捕,他警诫下称是受托取邮件,事后会获得报酬。冯宝怡则于去年12月8日,在旺角街头与其中一名受骗卖家相遇,冯最终被捕;警方在冯身上搜出6张他人的身份证副本、信用卡申请表等。

  辩方为两被告求情时均指出,两人受水货客友人指使下,完成对方给予两人的“任务”,对事件内情所知不多。此外,冯宝怡渴望交朋友,故难以对友人的请求说不;辩方又引述冯胞姊的求情信,形容被告“simple and naive(简单和幼稚)”,但经此事后,日后会慎交朋友。

  丁振邦通过辩方称,案发后丁妻带同8岁儿子离婚出走,至今未有消息。他希望能尽快重投社会,寻找妻儿。案件押后至本月21日判刑,其间2人还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