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加拉国 “电话女士”走进乡村(图)

2012年11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孟加拉国 “电话女士”走进乡村(图)]
为“电话女士”项目工作的孟加拉国人已超过二十八万,她们的平均收入是孟加拉国人均收入的三倍。图为一名正在工作中的“电话女士”。(资料图片)
  为“电话女士”项目工作的孟加拉国人已超过二十八万,她们的平均收入是孟加拉国人均收入的三倍。图为一名正在工作中的“电话女士”。(资料图片)

  人民网达卡11月8日电(记者 暨佩娟)“电话女士”,这个在孟加拉国出现的新词,指的是一种新型的手机运营模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与孟加拉国最大移动运营商格莱珉电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莱珉”)合作,对一些乡村妇女进行集中培训,再派她们回到自己的村庄去推广手机服务,旨在以此消除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

  孟加拉国电话与网络等基础设施供给严重短缺,很多农村妇女甚至数年都无法与在外国打工的丈夫沟通,而渔民们则要坐两天的皮卡到首都达卡向饲料供应商下订单。

  现在,中国公司来了,“电话女士”为农村注入了生气,村民们用上了手机。一位名叫贝古姆的农村妇女成为“电话女士”,她通过租赁和出售手机有了收入,给家里添置了彩电和冰箱,还“终于可以送孩子上学了”。和贝古姆一样为“电话女士”项目工作的孟加拉国人已超过28万,她们的平均收入是孟加拉国人均收入的3倍。

  1998年,华为进入孟加拉国市场,低价向7家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和数字设备。2011年华为在孟收入达到2.7亿美元,同比增长26%,预计2012年将达3亿美元。目前华为在孟通信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2%,稳坐“孟加拉国第一设备供应商”的交椅。

  2010年,华为的两套方案被格莱珉选中,开始为其大规模部署、升级和扩容移动网络。格莱珉的首席执行官奥德瓦尔·海耶达尔表示,他们最初担心华为不能如期交付承建的基站搬迁项目,但其最终不仅按时交付,质量还非常高,使格莱珉电话的网络容量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孟加拉国《晨报》副商业编辑哈伦对本报记者说:“华为的科技是孟加拉国电信产业发展的推动力,这本身就是华为在孟取得成功的明证。”

  华为在孟共有1044名员工,其中约90%是孟本地人。华为对孟投资不仅重视高附加值产业的技术转移,还为孟培育长远发展需要的人才资源。华为为当地员工提供奖学金,送其到外国接受培训,不少人回国后即被提升为技术骨干。在华为工作了7年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孟加拉国代表处人力资源部主任哈桑曾出国接受培训,他说:“华为就像一所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成长机会,我在这里收获了很多知识。和欧美企业约30%的本土化率相比,华为很了不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孟加拉国代表处国家代表周鑫对本报记者说:“华为希望进一步增强管理水平,提高员工本土化率,争取使中孟员工的比例尽快达到1∶20。”

  10月14日,孟加拉国发布了第一个由华为主要承建的3G网络。为支持该国民众更便捷地使用3G网络,华为计划在11月发布3G智能手机。华为还和孟加拉国信息产业部签订了国家信息高速公路的项目,最早将于明年开始实施电子化办公,即从地方到中央通过网络传送文件。在“数字孟加拉国”的宏伟计划中,华为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作者:暨佩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