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乱象丛生

2012年11月08日19: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乱象丛生]
  喧扰多时的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伴随着最终结果的水落石出,此次大选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暴露了出来。据此间媒体报道,在11月6日举行的美国大选中,多地出现了误导、故障、恐吓、混乱甚至法律纠纷,可谓乱象丛生。

  在一些州,身份证明成为了投票的门槛。宾夕法尼亚州大选当日出现了选民无官方身份证件被阻止投票的事情,但其依据的法律还未生效。弗吉尼亚、俄亥俄两州的法律不要求出示身份证,但在两州也都出现了宾州的问题。

  电子故障也带来许多问题。在首都华盛顿市中心伍德利公园奥斯特小学投票站,电子投票机故障导致选民大排长龙。马里兰州一家选举权利组织以及选举技术专家向当地选民发出警告,要求他们检查自身在线注册信息,因为一旦他们的个人信息被篡改会导致选票无法统计。佐治亚州一些投票机瘫痪,选民不得不使用临时选票。科罗拉多州等地的触摸式投票机无法让选民检查投票状况,甚至出现搞混候选人的情况。在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县,约12500名选民6日接到当地错误的自动电话投票时间提示,造成了混乱。

  在飓风“桑迪”重灾区的新泽西、纽约等地,由于供电尚未恢复等原因,投票进程异常艰难。在新泽西州,约60万人仍遭断电,当地选举机构告选民可通过电子邮件或传真投票,但不少选民说没有收到电子选票,而传真投票则极有可能为舞弊留下漏洞。一些地方还出现由于印错选票,工作人员不得不手工复制已经投出的2万多张选票,以确保其可以顺利扫描得到统计。在费城,数百名选民发现他们的名字没有登记在册而放弃投票。

  有报道说,在威斯康星州,有人故意散布“重罪犯不可投票”的谣言。北卡罗来纳州则有人致电选民,谎称可以通过电话投票。佛罗里达州有选民收到从地方选举监管办公室寄来的邮件,称该选民的不符合资格,并要求收件人“提供原始文件,证明其美国公民身份”。但负责投票部门已澄清该信纯属欺诈。在俄亥俄、威斯康星等州,还出现了匿名组织发布广告恐吓选民的事情。

  美国大选期间发生的种种乱象中,许多都有着浓重的政治色彩。大选前一天,在“摇摆州”俄亥俄州,有人投诉州务卿哈斯泰德在该州39县的计算机计票系统上非法安装了一款未经测试的软件,试图改变大选计票结果。尽管哈斯泰德对此予以否认,但有专家认为,此行为存在令关键选举数据遭“意外性修改”的可能性。同样在俄亥俄州,一些与茶党有联系的监票人被驱逐,因为这些监票人唆使他人胁迫和阻碍选民。美国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蒂还违法在推特上晒出了自己支持共和党的选票,可能遭到起诉。

  在大选日当天,美国多地出现长时排队等候投票的现象。为了避免大选日的种种不便,美国多州实行前期投票。这本是方便选民之举,却在施行过程中掺杂了诸多政治色彩。在2011年,共和党控制下的佛罗里达州议会将前期投票时间从14天缩减为8天,选民需要排队达三四小时才能投票,个别地区甚至出现排队九小时的情况。俄亥俄也同样出现问题。根据以往统计显示,参加俄亥俄州前期选举的大都为非洲裔选民,限制投票时间将使部分选民无法投票。有分析认为,这些手脚显系共和党人试图“阻拦”民主党支持者的行为。

  (人民网华盛顿11月7日电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