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八大民营企业家代表共34位 比上届17位多一倍

2012年11月09日03: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民营企业家代表比上届增了一倍]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表示,金融危机之后,国家出台一系列的相应措施,希望这些政策措施能够进一步推行下去。新华社发(资料图)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表示,金融危机之后,国家出台一系列的相应措施,希望这些政策措施能够进一步推行下去。新华社发(资料图)

  从上届的17位代表扩到34位

  政府为民企发展开了许多绿灯,他们期待从十八大会上得到更多关于未来的指引

  近年来,随着非公经济在经济全局中的地位不断提高,这个领域越来越多的佼佼者出现在党的盛会上。而在昨日的党十八大大会上,不乏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华西集团董事长吴协恩、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栋等3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比上届17位多了整整一倍。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陈庆麟

  民企代表数量增一倍

  2007年,在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的方案中要求,“要有适当数量的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员”,简称“双新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于是成为“双新组织”代表的主要组成部分。这一年,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红豆集团董事长周海江、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17位民营企业家当选十七大代表。

  到了2012年党的十八大,这一阵容扩大到了34个。新加入如吴协恩、王栋等新鲜血液。

  民营企业成为中国的纳税主体之一。“我们已占据国民经济半壁江山,无论是拉动GDP还是提供就业,我们都肩负着越来越大的职责。”海南现代科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邢诒川表示,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出了党对非公企业的重视。

  望鼓励政策继续推行

  “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大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将优化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王栋认为,随着相关民营经济扶持政策出台,对民营企业敞开了大门,使民营经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国家取消了很多行业的审批制度,消除了政策上的阻碍,无疑给民营企业打开了绿灯。”

  王栋认为,有机会参政议政、反映民营企业家的呼声,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过程中不至于被边缘化,将有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党也可以更好地把握民营企业发展的脉络、要素和结构,使非公经济的发展更有利于党的领导。十八大以后,民营企业将加快步伐,进入中国经济主导的领域来。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也表示,金融危机之后,国家出台一系列的相应措施,希望这些政策措施能够进一步推行下去。邓中翰表示,非常期待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自主创新方面,我国能取得进一步发展的成绩,期待能够从这次大会上得到更多的关于未来方向的指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