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裔女副校长悬梁自尽 曾逼学生当免费女佣

2012年11月09日03:3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纽约华裔女副校长 悬梁自尽]
11月5日,章曙彤出庭 

  现年59岁的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前华裔女副校长章曙彤今年10月被媒体曝出逼迫中国留学生充当她的“免费女佣”,震惊了华人世界。但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11月6日,章曙彤疑因多次在法庭上受辱不堪压力,在其纽约家中悬梁自尽!

  逼留学生当“免费女佣”

  据报道,现年59岁的章曙彤于1976年以台湾交换生的身份到纽约圣约翰大学攻读东亚研究所硕士学位。此后,她在圣约翰大学工作了30多年时间,曾任圣约翰大学副校长和亚洲研究中心院长职位。

  但2010年校方在一次常规查账时,发现章曙彤无法合理解释部分学校经费支用状况,于是对她展开调查。令校方大吃一惊的是,章曙彤在担任副校长期间,竟涉嫌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污公款挥霍。

  调查显示,章曙彤涉嫌贪污和挪用了至少100万美元的大学公款,并利用职务之便给她儿子发放了近2万美元的“奖金”用于支付其法学院学费。而其中最令人愤怒的是,章曙彤竟威胁多名领取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充当她的“免费女佣”,强迫她们从事粗重劳动,要求这些学生替她手洗内衣裤,否则就取消奖学金!2012年1月,校方暂停了章曙彤的职务,并于6月将她正式解雇。

  庭审最后一天悬梁自尽

  章曙彤盗用学校百万美元公款和迫使学生当“女佣”的丑闻曝光后,一度震惊了华人世界。而校方也正式起诉了章曙彤,对她提出欺诈、强迫劳工、盗窃罪等200多项指控。今年10月中旬,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刑事法庭对此案开庭审理。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11月6日,就在庭审进入最后阶段之际,章曙彤竟在其纽约家中悬梁自尽!

  据警方透露,章曙彤一案原定于11月5日进行结案陈词,但辩方最终决定于6日继续审理,传唤另一名证人出庭为章曙彤作证,推迟到7日再进行结案陈词。按照计划,章曙彤应于11月6日早上出庭应讯。但蹊跷的是,当天早上章曙彤的儿子多次给母亲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由于无法与章曙彤取得联络,章曙彤的律师团队只好前往她位于纽约皇后区牙买加庄园的家找她。

  上吊前割腕开煤气

  然而当几名律师团队成员来到章曙彤家门口时,却闻到一阵刺鼻的煤气味。众人意识到不妙,于是赶紧打911电话向警方报案。6日早上7点30分,多名警员和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并破门而入。进屋后众人发现,章曙彤的家中一片狼藉,她竟利用一把折叠梯子爬到阁楼上,自缢身亡了!从现场种种迹象判断,绝望的章曙彤显然已下定寻死的决心因为她上吊前,还曾割断了自己手腕动脉,同时还打开了家中的煤气!

  6 日上午,当负责审理此案的约翰逊法官收到章曙彤死讯后,立即叫停聆讯。而当陪审团成员得章曙彤自杀后,也都被惊得目瞪口呆。据约翰逊法官回忆,当章曙彤5 日出庭时,她对所有200来项指控都供认不讳。约翰逊法官认为,章曙彤之所以在法庭上坦承一切,原因可能是已经决意自杀。而章曙彤通过上吊、割腕、煤气中毒这种“三管齐下”的方式自杀,显然正是为了确保自己必死无疑。

  自杀因庭审受辱?

  据《纽约邮报》披露,在庭审期间,章曙彤没听从律师意见由专业的律师为其辩护,而是选择自辩。11月5日,当章曙彤出庭时,身在证人栏的她极力为自己辩解,表现异常激动。法官不得不多次厉声斥责并打断她,提醒她只需回答“是”或“不是”。而当章曙彤在法庭上解释称她因饮过酒而不清楚银行户口数目时,却惹来陪审团一阵哄堂大笑,令她十分难堪。

  据内幕人士透露,由于章曙彤在法庭上自辩期间曾多次被检控官斥责并遭到陪审员嘲笑,她很可能是因此“不堪压力”而自杀。约翰逊法官叹道:“章曙彤的死是一出莎士比亚式的悲剧。”据警方透露,章曙彤在临死之前还曾写下一份中文遗书,而目前警方正对该遗书进行翻译,以便查出章曙彤自杀的真正动机。现代快报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