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德江: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

2012年11月09日03:49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李鹏 商宇
原标题 [张德江代表参加讨论时认为:十八大报告是夺取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伟大纲领]

  华龙网讯 (记者 李鹏 商宇)11月8日下午,张德江代表在重庆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和中国长远发展出发,从国际风云变幻的形势和世界未来发展的态势出发,总结五年工作,回顾十年历程,坚持、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德江说,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很强,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很突出,通篇展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

  张德江说,十八大报告,一是旗帜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报告既高举旗帜、指明方向,又明确道路、坚定信心,充分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形成了高度的自觉自信,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更加坚定。二是与时俱进地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了科学总结、科学论述、科学判断,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对科学发展观的这一重大历史定位,符合全党愿望、顺乎民心民意,是经过实践检验、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历史必然。三是实事求是地总结五年工作和十年实践。报告通篇体现了实事求是的鲜明特点,回顾成绩实实在在,面对问题实话实说,总结经验把握实质。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面临国内外挑战和风险最多最严峻的时期,也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时期,中国国际地位、国家综合实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人民生活水平空前提高,成就举世瞩目、举世公认。四是科学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报告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既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基本要求、基本政策,又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是高瞻远瞩的战略设计与实施步骤、重大举措的有机统一。五是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明确了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报告首次要求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远见性,对于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确保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