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国会首现三名华裔女议员

2012年11月09日03:5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美国国会首现三名华裔女议员]
9月4日,民主党人塔米·达克沃思在该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在伊拉克战场失去双腿,一条胳膊残疾。
  9月4日,民主党人塔米·达克沃思在该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在伊拉克战场失去双腿,一条胳膊残疾。
加州联邦众议员赵美心
加州联邦众议员赵美心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孟昭文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孟昭文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改选结果7日基本揭晓,参议院和众议院总计535个议席中女性占100多席,包括三名华裔女众议员,创历史新高。

  女议员不断增多

  美国6日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即33个议席。依据7日确认的结果,100名参议员中五分之一为女性,至少81名女性当选众议员。

  自由派民间政治团体“埃米莉名单”统计,国会女议员人数过去20年增加10倍。女性在多个州首次赢得联邦参议员席位,例如,在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候选人、哈佛大学法学教授伊丽莎白·沃伦击败现任共和党籍参议员斯科特·布朗;在内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候选人德布拉·费希尔击败原民主党参议员鲍伯·克里。

  多个众议院选区首次选出女众议员。新罕布什尔州6日选举州长和两名联邦众议员,三名民主党女候选人包揽胜果。

  赵美心成功连任

  另外,国会首次出现三名华裔女众议员。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民主党候选人孟昭文以67.7%的高得票率击败共和党对手;有一半华裔血统的民主党人塔米·达克沃思以54.7%的得票率当选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首名华裔联邦女议员、民主党人赵美心成功连任加利福尼亚州联邦众议员。

  孟昭文现年37岁,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二代华裔,先前任纽约州众议员。达克沃思44岁,生于泰国首都曼谷,母亲是泰籍华裔,父亲是美国人;她在伊拉克战场失去双腿,一条胳膊残疾,2006年至2009年任伊利诺伊州退伍军人事务主管,2009年至2011年任联邦退伍军人部助理部长,分管公共和政府间事务。

  强奸言论影响共和党

  一些民主党女候选人获胜得益于共和党对手议论“强奸和堕胎”话题时失言。

  密苏里州竞选联邦参议员的共和党候选人、联邦众议员托德·阿金最初所获民意支持率领先,有望击败现任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只是,他8月19日在一档访谈节目中称女性如果遭“合法强奸”,理应有能力避免怀孕,结果选情急转直下,不敌麦卡斯基尔。

  相似情况使达克沃思受益。她的共和党对手乔·沃尔什先前称永远没有必要以堕胎方式拯救女性的生命,遭致选民反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