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沙尔:我必须生活并死在叙利亚 不会接受流亡

2012年11月09日04: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巴沙尔:我必须生活并死在叙利亚]

  俄罗斯一家媒体8日刊载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采访内容。巴沙尔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可能引发“多米诺效应”,后果会令全世界难以承受。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同一天说,这家机构应对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愈发吃力。

  “生活并死在叙利亚”

  俄罗斯《今日报》网络版8日刊登一段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访谈内容,配发他接受采访以及走下一栋白色别墅外部楼梯的画面。

  巴沙尔说,他不认为西方国家正着手军事介入叙利亚冲突。“我认为,外部干预叙利亚(局势的)代价颇大,整个世界难以承受……这会引发‘多米诺效应’,影响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不认为西方(国家)正朝这一方向(努力),”他警告,“但是,如果它们这么做,没有人能说之后会发生什么。”

  谈及自身何去何从,巴沙尔说他会“生活并死在叙利亚”,暗示不会接受辞职并流亡国外这一选项。“我不是提线木偶,我不由西方国家制造,以前往那里或其他任何国家。我是叙利亚人,我是‘叙利亚制造’,我必须生活并死在叙利亚。”

  大马士革战事紧张

  最近两天,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战事显现紧张态势。

  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7日晚至8日凌晨在大马士革南部哈杰尔艾斯沃德区、塔达蒙区和巴勒斯坦亚尔穆克难民营等地持续交战,致人员伤亡。

  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证实,仅7日一天,59名政府军士兵、反对派武装人员和平民在大马士革及其郊区丧生。

  不愿公开姓名的反对派武装人员说,反对派武装8日向大马士革市中心米丹区周边的路障、军事和安全部队据点发射火箭推进榴弹。按路透社的说法,这是政府军今年7月夺回米丹区控制权以来,这一地区首次出现激烈战事。

  人道主义危机严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毛雷尔8日在瑞士日内瓦告诉媒体记者,叙利亚人道主义状况自今年夏天以来每况愈下,应对变得愈发困难。

  毛雷尔说,今夏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加强运输和后勤调配,以便让援助食品和药品更加顺畅地进入叙利亚。然而,相比不断增加的难民,这一努力显得杯水车薪。“(援助)行动规模不断扩大,但人道主义状况在恶化,”他说,“如果状况持续恶化,我们将无力应对。”

  按毛雷尔的说法,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一道向难民发放援助物资,但难以满足全部难民需求,“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叙利亚人没有得到需要的援助”。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