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告:中国两年内将实战部署潜射核武器

2012年11月09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报告:中国两年内将实战部署潜射核武器]
  【路透社华盛顿11月7日电】美国国会授权的一个委员会在草拟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看来会在两年内实战部署潜射核武器,让它的核武库又多了一个新的组成部分。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在为国会起草的2012年报告中说,中国同时仍是网络空间“最具威胁性的”力量,并给美国供应链的完整构成了最大的挑战。

  报告说,在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在内的最初的几个核国家中,中国是唯一要扩大自己核力量的国家。

  报告说,北京“即将获得由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空投核弹组成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

  草案说,几十年来,中国的潜射弹道导弹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一直只是象征性的,不过现在它开始努力形成“几乎不间断的海上战略威慑”能力。中国部署这种难以追踪的潜射核武器,会对东亚及其他地区产生重大影响,还可能加剧美国与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紧张关系。报告举例说,如果中国试图确保自己拥有对理论上的美国核打击实施报复的能力,那么“必定会影响印度和俄罗斯对本国能否有效对中国构成威慑的理解”。

  草案说,美国国会应该要求国务院明确表态,要将中国纳入现有及未来关于削减、限制和控制核武器的磋商及协议中。

  据美国非官方的无党派组织军备控制协会估计,中国目前总共拥有240枚核弹头。与之相比,美国拥有大约5113枚核弹头,其中包括战术、战略和未部署的核武器。

  中国已经部署了两艘新级别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它计划建造多达5艘这样的潜艇。这种“晋”级核潜艇将携带“巨浪”一2型潜射弹道导弹,估计射程在7400公里左右。

  美国国防部在就与中国相关的军事和安全动态向国会提交的2012年度报告中说,新型核潜艇和“巨浪”一2型导弹会让中国军队“首次拥有确实有效的海基核能力”。

  根据5月发布的五角大楼报告,中国的“巨浪”-2计划虽然一拖再拖,但可能会在今后两年里具备初始作战能方。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将在14日公布这份报告的最终版本。这个由12名成员组成的代表民主与共和丽党的组织成立于2000年,负责向美国国会议员报告美中贸易对安全的影响。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