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宗交易四季度继续清淡 银行股抢手现平价成交(图)

2012年11月09日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宗交易四季度继续清淡 银行股抢手现平价成交(图)]
大宗交易四季度继续清淡 银行股抢手现平价成交

  中新网11月9日电(证券频道 程春雨)股市持续低迷局面下大宗交易交投意愿继续清淡,四季度以来仅成交492笔,折价率相比三季度略微上升,总体呈现量缩价稳态势。银行股成为大宗交易买家“抢手货”,招商银行等6只银行股在10月15日、10月16日、11月7日先后出现“平价”抢购现象。而山西证券遭遇巨额抛售,成为四季度来大宗交易次数最频繁的股票。

  大宗交易成交继续缩量 13股溢价成交

  截至11月7日,四季度以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笔数锐减,共成交492笔,仅为三季度的三分之一。同时成交量11.16亿股,成交金额108.41亿元,相比三季度的交投活跃度进一步下降,成交价的平均折价率相比三季度有所上升,为6.47%,但总体呈现量缩价稳态势。

  据Wind统计,三季度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471笔,成交27.06亿股,成交金额为252.11亿元,与二季度的380.32亿元相比,环比下降幅度高达33.71%。同时,三季度以来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6.3%。在三季度,沪指累计跌6.26%,深成指累计跌8.64%。

  各类市场指标迹象显示,三季度以来大盘持续下行,导致大宗交易交投意愿下挫。而进入四季度,大盘并未出现明显反弹,截至11月8日收盘,沪指四季度以来累计下跌0.7%,深成指累计下跌3.22%。

  在成交额大幅缩水的同时,大宗交易折价率保持了相对平稳。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大宗交易成交价的平均折价率相比三季度有所上升,为6.47%,但总体呈现量缩价稳态势。

  在大宗交易成交额锐减局面下,卖方整体并未继续提高折价进行甩卖,部分股票却意外出现了溢价交易。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东方热电、坚瑞消防、超华科技、燕京啤酒、澳柯玛等13只个股出现溢价交易。

  其中,东方热电溢价率为11.66%最高,尽管其成交金额仅为307.8万元;而成交量最高的是新华联和澳柯玛,溢价率分别是1.01%、0.81%,成交为1000万股、1000万股;溢价成交笔数最多的个股是广晟有色,在10月8日当天总共成交了6笔,以0.67%的溢价率累计成交650万股,成交金额3.05亿元。

  银行股成抢手货 五银行股同日悉数平价成交

  受到大宗交易买家最捧的不仅是溢价成交的个股,一直是大宗交易宠儿的银行股甚至出现平价成交的现象。

  11月7日,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在大宗交易分别以当日收盘价各成交1笔,分别成交447.74万股、221.59万股、408.1万股、364.08万股、724.36万股。而在10月15日和10月16日,上述五只银行以及工商银行已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出现过平价成交的现象。

  梳理显示,今年6月份开始银行股估值的一路走低,银行股的地位也逐步下降,8月份一度出现了买家基本销声匿迹的局面。但在9月份,银行股买家再度活跃,开始在大宗交易市场“叫买”银行股,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

  有机构认为,汇金公司的增持表明银行业绩底出现,而经济见底预期形成也为银行业绩向好打下了基础,未来银行股走势可能渐强。中金公司也认为,展望四季度,看多银行板块的绝对收益,主要原因是资本监管放松政策有望于四季度陆续出台。一些政策措施将利于消除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担忧,推动银行板块估值重估。

  山西证券遭抛售 李兆会三天清仓套现达5.54亿

  相比银行股火热“叫买”,山西证券遭遇巨额的抛售。四季度以来山西证券累计成交14笔成为大宗交易次数最频繁的股票,成交日期为10月30日、10月31日和11月1日,抛售席位均来自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席位。深交所数据显示,10月30日至11月1日期间,银河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席位已累计抛售山西证券共计46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10月30日至11月1日3天,分别抛售了1000万股、1330万股和2339万股,以7.24元/股的均价累计抛售套现3.38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参照此前对山西证券的抛售记录,这4669万股的抛售几乎锁定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同为4669万股的山西海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为。从2007年投资山西证券至今,资本大鳄李兆会通过其控制的海鑫实业已从这笔投资中全身而退。

  报道称,李兆会所控制的海鑫实业在2007年8月以2.15亿元的出价购得山西证券上市前3.84%的股权(上市后被稀释至3.2%),当时这笔交易相较山西证券2007年6月末净资产有着166.75%的溢价。而仅凭该公司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抛售的7169万股计算,套现总额已达到5.54亿元,5年投资已成功实现翻番。(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