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海关20项措施为企业减负 每年减负近2000万

2012年11月09日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海关20项措施为企业减负 每年减负近2000万]
  记者昨日从北京海关获悉,为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海关总署关于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北京海关结合北京口岸特点,出台了二十条具体措施,其中仅取消收费一项,就预计将为企业每年减轻负担近2000万元。

  取消5项收费

  而下一步,海关还将进一步取消ATA单证册调整费和货物行李物品保管费等两个收费项目。前者为暂准进口货物国际通用的海关文件,收费为每证350元,后者为每日每件0.8至8元。

  据北京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胡景生介绍,经初步估算,取消上述五项收费项目后,北京海关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共计近2000万元。

  “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范围扩大

  据悉,北京海关还根据海关总署的要求,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适用范围扩大至一年内无走私违规记录、资信良好的B类生产型出口企业,为更多的守法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通关服务。而以前,这种“特权”只授予守法水平较高的AA类或A类企业。

  “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是指符合海关规定条件企业,在其货物进出口时,可以自主选择向其属地海关申报,并在货物实际进出境地的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的一种通关方式。胡景生表示,据初步预测,范围放宽后北京关区的区域通关转关量有望增长30%以上。

  企业声音

  “公司每月节约上万元”

  “北京海关新出台政策中的简化保税监管手续和一系列通关便捷措施,切合口岸通关实际,有效降低了我公司的库存金额,今年10月份比9月份降低了2天的库存周转天数,节省资金占用3000万元。而且仅减少进出口环节收费这一项,就能够为公司每月节约上万元。”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关务本部全球供应链中心总监刘志水表示。

  据了解,北京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高端超大液晶显示屏8.5代线是我国首条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全球主流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

  据刘志水介绍,对于加贸企业来说,物流保障是否顺畅,直接关系到企业竞争力水平,其中通关环节的便捷至关重要。(沈玮青)

  作者:沈玮青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