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沂蒙山区工人收听十八大报告 鼓舞人心处同鼓掌

2012年11月09日08:5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国栋
原标题 [特写:沂蒙山区深处响起聆听十八大的掌声]
十六个人,吹着山风,围着收音机席地而坐,牛晓和同事们仔细聆听着胡总书记的报告。
十六个人,吹着山风,围着收音机席地而坐,牛晓和同事们仔细聆听着胡总书记的报告。


    大众网枣庄11月8日讯(记者 刘国栋 实习生 张凯丽)“虽然没有看到咱党十八大开幕的盛况,但是胡总书记的报告令我们很振奋。”听完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后,沂南电力负责电网建设和改造的牛晓告诉记者。11月8日9时,沂南电力16名负责电网建设和改造的一线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广播在沂蒙山区深处的施工现场收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

    11月8日9时,牛晓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在工地上奋战了两个小时。十八大是党的盛会,对于这支十六个人中有十个党员的队伍来说,更是期待已久,可是早上六点就要到单位集合出发铺设电网线路,十八大开幕的直播看不上了怎么办?“队里的老王早上临出发的时候说了一句,自己还有个收音机是不是能收听十八大,一句话提醒了我。”牛晓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想了个法子,看不到大会开幕的盛况,那就听听吧! 于是十六个人,吹着山风,围着收音机席地而坐,手上的手套都没来得及摘,牛晓和同事们仔细聆听着胡总书记的报告,听到鼓舞人心的地方大家不约而同的一起鼓起掌来。“十八大终于召开了,我们都很关心,我是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心里特别激动。”牛晓说:“胡总书记的报告深入人心,对我触动最大的是小康社会越来越近了,收入增加工资翻番。”

    牛晓所在的施工工地在沂南县岸堤镇高湖村,地处沂蒙山区,而这次施工就在一处山丘的半山腰上。这次电网架设工程预计20天左右,但因为在山区,连路都没有,难度相当大。但是牛晓愣是和同事们把工程缩短到15天左右,每天六点从单位出发,到了晚上七八点才回到单位。“我们到了岸堤镇就买好煎饼,备好矿泉水,改善生活的时候就买点火腿肠。”牛晓和同事在山上一呆就是一整天,那么冷的天中午却连口热饭热水都喝不到。

    “这还不是最辛苦的,冬天最冷的时候和夏天最热的时候抢修才是最紧张的。”牛晓说在一些极端天气下抢修过程中,因为搬运设备、树林检修、高空作业时随时可能发生的侧滑、摔倒等。同时,这样的抢修工作多是一次性工作七八个小时,问题解决了才撤回吃饭,因此抢修队员从来就没有按时正点吃过饭,“有次架线,早上起很早没吃早饭,一直工作到晚上七点实在受不住了才下来吃点东西,一直到半夜12点才完工。”

    “头顶星辰脚踏月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怎么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干好自己的工作,保证电力供应,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牛晓对记者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