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众议院称愿与奥巴马合作 坚守拒绝给富人增税

2012年11月09日09: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美国众议院称愿与奥巴马合作 但是坚守共和党拒绝给富人增税的立场 建议以税制改革方式增加财政收入 ]

 

11月7日,奥巴马与家人搭乘“空军一号”回到老家芝加哥。
11月7日,奥巴马与家人搭乘“空军一号”回到老家芝加哥。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7日说,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准备与赢得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合作,为国家利益行事。

  不过,博纳坚守共和党拒绝给富人增税的立场,建议以税制改革方式增加财政收入,而非仅对富人增税。

  要求民主党接受税改

  博纳当天摒弃共和党政治盟友、保守派民间政治团体“茶叶党”推崇的强硬做派,称愿意接受预算协议拓展“新财源”,前提是民主党支持经济增长并接受税改。

  博纳说:“让我们跨越障碍,共同以跨党派方式为国家做该做的事情。”

  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正谋求年底前就预算达成协议,以期避免触发自动增税和削减赤字机制。经济分析师担心,这一机制一旦启动,美国经济将跌落“财政悬崖”,再次陷入衰退。

  美国媒体先前报道,如果奥巴马在选举中胜出,共和党将游说他以税改代替富人增税措施。奥巴马已决意否决不带富人增税条款的预算协议。

  财政挑战迫在眉睫

  就在白宫和国会领导人开始审度选举后政治图谱时,奥巴马打电话给国会两党领导人,讨论迫在眉睫的财政挑战。

  白宫在声明中说,奥巴马认为美国人在选举中传递一个信息,即“两党领导人需要搁置党派利益,带着共同目标工作,把美国人和美国经济的利益置于首位”。

  选举结果表明,美国公众更加青睐民主党人的平衡路线,一方面针对富人增税,另一方面削减公共开支,从而填补预算赤字。

  不过,华尔街先前更期待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当选总统,认为罗姆尼更亲近商界,他执政下的监管环境可能相对宽松。

  奥巴马赢得连任后,受美国财政政策持续不确定的影响,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个月来首次跌破13000点关口。

  “不要一路踢易拉罐”

  博纳提议,两党可先就如何避开“财政悬崖”找到短期解决方案,然后在2013年就更长远的税改和减赤方案达成妥协。

  依照博纳的方案,现行税率将为全体美国人延续一年;自动减赤机制暂停适用于一些军队和内政项目。这些项目在两党去年同意调高国债上限时为双方所接受,现在可能废止。

  博纳的上述提议旨在为围绕税改、削减联邦医疗福利等项目开支、削减整体公共开支的谈判争取时间。不过,如同罗姆尼的经济政策,博纳提议的整体税改有赖于经济增长带来更多财政收入。

  相反,奥巴马设想,最富有人群个人所得税率恢复至35%至39.6%,即前民主党籍总统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的水平。

  参议院多数党、即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说,他倾向于年内达成预算协议,而非采取临时措施避开“财政悬崖”,把问题遗留给明年1月开始的新一届国会。“我不要一路踢易拉罐,”里德说,“我们要解决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