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胜选原因大盘点

2012年11月09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奥巴马胜选原因大盘点]
  少数族裔功不可没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7日报道】少数族裔在美国政治中逐渐增长的影响力,为奥巴马总统赢得连任起到了重要作用。

  美国第一位非洲裔总统周二获得了非洲裔美国人大比例的选票。93%的非洲裔美国人投票给奥巴马,只有6%投给了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

  选民投票后的民调显示,和上一次的选举胜利相比,奥巴马这次赢得了更多拉美裔选民和亚裔选民的选票。

  罗姆尼获得29%的拉美裔选票,而奥巴马获得69%,比2008年大选高出4个百分点。

  奥巴马一直无法在全面的移民改革上获得国会认可。但是,拉美裔选民称赞奥巴马6月份停止遣返大部分被父母非法带入美国的年轻移民,其中大部分是拉美裔。恰恰相反,罗姆尼在漫长的竞选中一度建议美国的非法移民应该“自我遣返”回他们的祖国。

  在亚裔选民的选票上,罗姆尼赢得25%,而奥巴马总统赢得74%,比4年前大幅增长了27个百分点。

  少数族裔选民的支持对奥巴马赢得连任尤其重要。美国人口数据显示,美国的人口组成正在发生变化,少数族裔未来可能会在美国政治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8日报道】今年投票给奥巴马的年轻选民、女性选民和少数族裔选民甚至比2008年大选还要踊跃。

  根据路透社—益普索的出口民调显示,奥巴马的女性选民支持率比罗姆尼高出12个百分点,和4年前的13个百分点差不多。

  奥巴马对诸如堕胎、同性婚姻等社会问题的立场,让他继续获得女性选民的青睐。

  经济改善成及时雨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奥巴马的胜利要归功于经济形势的改善。罗姆尼批评奥巴马执政期间以“政府为中心”来创造就业和发展经济的方式遭到失败,但这种说法却遭遇逆风:经济形势改善,许多美国人的态度也没有太大改变。

  没有一个美国人对目前7.9%的失业率会感到满意。但问题是这个数字前不久才跌落至8%以下,而之前的40多个月一直居高不下。这个时间点也恰恰是民意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预料未来12个月的经济将转好的时候。

  总的情况仍然是更多的人对奥巴马处理经济的做法以及复苏的步伐感到失望,但是掺杂其中的因素是越来越多的人期待好日子快要到了。

  在俄亥俄和艾奥瓦这些激战州,罗姆尼遭遇的逆风更为强劲:这里的失业率已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数月保持稳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尽管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仍然高企,但9月份和10月份的失业率都维持在8%的心理关口以下,显示经济状况没有坏到足以压垮奥巴马的地步。

  前总统克林顿的国内政策顾问高尔斯顿说:“罗姆尼阵营必须主攻总统的经济政策,他没得选择。但是所有经济指标在过去6个月都有所改善,对总统来说是及时雨。”

  竞选策略成效显著

  【西班牙《国家报》11月7日报道】有很多因素可能都为奥巴马的胜利做出了贡献。包括他应对飓风“桑迪”的表现与“卡特里娜”时期的状况形成强烈反差。

  毫无疑问,竞选策略在现代民主中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现在的和2008年的奥巴马都给人以敏锐的印象。有了策略和资金,也要有好的产品可推销才能获得成功。媒体在投票点和竞选活动的最后几天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是最好的产品。选民认为他是一个比罗姆尼更强大、更可信和更有能力的领导人,甚至在选民主要担忧的、也是共和党候选人几个月来唯一占据优势的经济领域,奥巴马也在最后一刻与对手不相上下或略有优势。

  奥巴马在竞选后期的演说中说:“你们认识我,知道我是谁。”人们知道奥巴马为改善经济形势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知道他是一个诚实的人,不会出丑闻或腐败问题。与之相反的是,罗姆尼是不确定性的化身。人们无法预见会在白宫看到一个什么样的罗姆尼,是初选中的极端主义者还是竞选中的温和主义者。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8日报道】在选战还未开打时,奥巴马的竞选机器已成功地把罗姆尼塑造成一个为了个人利益而把工作出口到海外并损害美国人利益的无情企业家。

  奥巴马的竞选机器也开创了全新的制胜策略,他的团队精确地对准目标选民,拉票活动深入个别邻里,成功动员支持者踊跃投票,终于再度把奥巴马送入白宫。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