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财政悬崖”担忧升温 外围搅局A股筑底被迫延时(图)

2012年11月09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财政悬崖”担忧升温 外围搅局A股筑底被迫延时(图)]
美“财政悬崖”担忧升温 外围搅局A股筑底被迫延时

  在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奥巴马获得连任之际,投资者对欧洲疲弱的经济前景和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感到担忧,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对回升至短期“牛熊分界线”60日均线之上的A股市场构成巨大的负面冲击。昨日,沪深股指大幅低开,随后振荡走低,最终以一根光头光脚的阴线报收,上证指数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再度回落于60日均线之下。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认为,在外围市场暴跌的大肆搅局情况下,短期沪深股指在底部筑底时间将被迫进一步拉长。

  从盘面观察,A股市场的投资氛围遭遇寒流,沪深两市所有板块全线下挫,券商、煤炭、石油、资源类等具有一定权重的周期性行业领衔杀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个股方面的活跃度也相对陷入低迷,两市涨停个股数缩减为9只,而跌停的非ST个股则达到了5只,两市收盘飘红的个股数不足两成,弱势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人气的恢复需要时间。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市场人士预计,10月份CPI涨幅可能低于2%,继续停留在“1时代”,或许将刺激货币调控政策出现进一步宽松。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方面希望扩大机构试点范围,提高RQFII额度,呼吁再增加1000亿元至2000亿元的人民币额度,即达到1700亿元至2700亿元的规模,如若实现则有望改善A股市场的流动性,进而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短线调整的空间。

  券商观点

  东吴证券:大盘缺乏上涨动能

  在隔夜欧美股指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双双跳空低开。在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打压下,沪指快速下挫并跌破60日和10日均线,虽然在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引领下,沪指一度上攻,但是无奈上方套牢盘压力过大,沪指只得拐头向下,收盘前半小时更是出现跳水。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大盘成交量迟迟不能突破前面高点附近的量能,说明资金正在逐步流出,大盘缺乏继续上涨的动能。

  西部证券:短线延续整固格局

  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的消息一出,美元指数展开回调,对国内黄金等资源类板块形成明显刺激。10月份PMI重新回到荣枯线以上,基本面呈现阶段性回暖迹象,国内经济趋稳是构筑底部的重要支撑。不过,经济要真正企稳回升还需看地产和制造业这两大领域投资的企稳。另外,从广交会的数据看,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实体经济经营压力依旧较大,市场难以形成系统性行情,短线将延续整固格局。(记者 张禹)

  作者:张禹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