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游客因自己签证未办好抢领队护照致全团误机

2012年11月09日11: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东华 黄丹
原标题 [女游客抢领队护照全团误机 因自己签证没有办好而生气 被判赔9万余元]

  记者 李东华 通讯员 黄丹

  晨报讯 侯女士报团出游,到了机场才发现仅有自己的签证没有办理好,她一时气急竟将旅行团领队的护照抢走,致使旅行团全部旅客耽误了一天的行程。

  侯女士与朋友任女士相约2011年中秋同游越南。2011年7月,侯女士通过携程旅行网预订了两人由上海出发的越南游5天行程。

  2011年9月10日下午,携程公司组织的越南游旅团来到浦东机场,准备办理登机手续,这时领队才发现侯女士并无自备签证,无法出关。得知这一消息后,侯女士十分激动,将正在为旅客办理托运手续的领队的护照一把抢走。

  虽经领队、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及同团旅客劝说,侯女士仍拒绝归还领队护照,直至民警到场反复劝说,侯女士在收取了领队支付的100元和55美元作为从机场回家的出租车费后,侯女士归还了护照,但那时已过登机时间,致使全团其他26名旅客滞留机场。

  法庭上,原告携程公司表示,因为侯女士的行为,携程公司为滞留的旅客花费了住宿费、餐食费、地接损失费、旅客补偿费、电话费、出租车费等,共计95456.27元。

  侯女士则表示,8月17日曾打电话到携程公司,告知对方任女士的签证由任女士去办理,但并未说侯女士自己的签证也是自行办理。

  浦东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由于被告侯女士在支付原告旅游费后,主动打电话要求被告的出境签证手续自己办理,原告因此也退回了相应款项,虽然被告主张其致电原告要求的只是任女士的签证自己办理,而不包括被告本人,但被告不能提供相应的证据证明。同时,被告还采用了抢夺原告领队护照的方式,导致同团游客无法成行,过错明显,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一审判决后,侯女士提起上诉。近日,二审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