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春兰:十八大报告是好报告 完全赞同衷心拥护

2012年11月09日13:33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兰锋 周琳 胡斌
原标题 [福建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
8日下午,福建省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8日下午,福建省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本报记者 张永定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胡斌) 8日,出席党的十八大的福建代表团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孙春兰代表指出,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个充分体现我们党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论上更加先进、实践上更加自信的好报告;是一个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总结过去又前瞻未来的好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具有很强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精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得党心民心;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必将使我们党更好地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完全赞同报告,衷心拥护报告。

  孙春兰代表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十年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政治智慧和领导才能,是一个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赖和拥戴的领导集体。实践证明,科学发展观日益深入人心,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所自觉掌握,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春兰代表强调,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福建和全国一样,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的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确定的重大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苏树林代表说,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十八大报告是一个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凝结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成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谋划科学发展的报告;是一个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报告;是一个文风朴实、实事求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突出高举旗帜、突出科学发展、突出继往开来、突出改善民生、突出党的建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他表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回去之后,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最根本的是要高举旗帜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关键的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化又好又快发展导向;最重要的是要紧密结合福建实际,在工作中始终贯穿主题主线,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始终服务统一大业,始终突出民生优先,始终注重生态建设,全力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更好地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梁绮萍代表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雄韬伟略,充分展示了十六大以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发展理念和治国理念的升华,充分表达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福建政协要从四个方面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一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夯实全省人民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共十八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结合福建发展实际,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为科学发展献计出力。三要致力人民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确保本届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杨岳、龚清概、陈建新等代表也在讨论中发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