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庆黎:胡锦涛报告通篇都是关键的话

2012年11月09日13:39
作者:苏励 王玉亮
原标题 [我省代表团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

    来源:河北日报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按照会议安排,今天(11月8日)下午,我省(河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八大所作的报告。

  讨论中,我省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谈认识、谈体会、谈目标、谈举措,气氛热烈、精神振奋,普遍感到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代表们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论述精辟,集中了全党智慧,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是指导全党行动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张庆黎代表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感到通篇都是关键的话、管用的话、党员干部听得懂的话,很有震撼力和感染力。报告坚持了“三个统一”,展示了“四个特点”。“三个统一”就是坚持了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继承与发展的统一,反映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升华。“四个特点”就是总结工作体现了一个“实”字,分析问题体现了一个“深”字,理论概括体现了一个“高”字,确定目标体现了一个“新”字。中央说的正是群众想的,中央干的正是群众盼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普遍关心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都能在报告中找到答案,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把大事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上。这个报告是代表全党意志、彰显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大会主题鲜明突出,短短82个字,语言高度凝炼,但字字重若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列举的辉煌成就老百姓感同身受,总结的基本经验让人十分信服;十年历程很不寻常,十年成就极其辉煌,十年经验弥足珍贵。指导思想论述深刻,科学发展观已深入人心,成为人民追求,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性贡献。伟大旗帜阐释透彻,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和“八个必须坚持”的总要求,把这些重大理论问题搞清楚、贯彻好,就能不断开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新的部署,特别是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的目标,看得见、摸得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总体布局科学合理,首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长远眼光、战略思维和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党的建设措施有力,明确提出了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这是应对“四大考验”、化解“四大危险”的重要保证。坚信经过十八大审议通过后,这个报告一定能够成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成为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认真真地把这个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好,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任务上来,回去后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掷地有声地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张庆伟代表说,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文献,是指引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指导我们加快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的行动指南。报告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一是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科学发展观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了和谐社会、“两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一系列重大思想主张。二是创新和升华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实现了从“经济增长”到“经济发展”、从“又快又好”到“又好又快”的重大发展战略转变。三是坚持和深化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改革不断深入,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市场经济体制日臻完善。四是突出和强化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从发展成果“惠及于民”到“全民共享”,从“以人为本”到“幸福跨越”,社会发展的和谐性进一步增强。

  付志方代表说,报告确定的十八大的主题,也是党和国家今后工作的主题。一是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旗帜方向、理论指导、战略任务等鲜明精炼,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和创造的宝贵财富。我们有自己的历史、自己的国情,必须从实际出发,坚定不移地举自己的旗、走自己的路。三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分量非常重,这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的要求,现在重申意义非同一般,这是对全党工作的总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短短8年,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必须按这个要求把党管好、把党建设好,才能保证目标实现。

  杨崇勇代表说,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十年,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复兴之路,充分证明我们党是深受人民爱戴的党,我们为党感到骄傲,为中华民族感到骄傲。梁滨代表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部门责无旁贷、首当其责。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与搞好换届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强班子、正导向、聚人心;与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总结过去、谋划今后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臧胜业代表说,报告阐明了社会主义实践的最鲜明特色,强调科学发展观是马列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的最新成果,精辟论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举措,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反腐倡廉,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孙瑞彬代表说,报告论述精辟、气势恢宏,鲜明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宋恩华代表说,报告全面概括了5年来的发展变化和丰硕成果,对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描绘了一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

  叶连松代表说,报告集中全党智慧,思路清楚、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动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动员令。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鼓舞人心,对十年工作成就的总结令人自豪。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把国家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江波代表、郑雪碧代表、刘教民代表、王雪峰代表在发言时表示,党的十八大是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报告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集中了全党智慧,是一个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客观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和新鲜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务求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报告重点反映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刻阐明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了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未来做出了规划和战略部署。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努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记者苏励、王玉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