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奇帆:重庆经济已摆脱薄熙来案影响

2012年11月09日15:36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志健
原标题 [黄奇帆:重庆经济已摆脱薄熙来案影响]

  中国网11月9日讯(记者 李志健)11月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重庆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讨论十八大报告。十八大代表、重庆市长黄奇帆披露,重庆市一季度经济曾受到薄熙来严重违纪事件影响,出现投资放缓情况,后来在中央的正确决策下,二三季度逆势向上。

  黄奇帆表示,第一季度爆发的王立军事件,薄谷开来事件和薄熙来严重违纪事件,使得外商彷徨,投资进展放慢,内资也在观望。重庆本身的企业,包括基层干部也有观望和等待的状态。

  对此,黄奇帆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及时采取了措施,尤其是3月中旬张德江书记到重庆主持工作后,中央稳经济、稳增长、稳进出口、稳投资的措施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同时国资、民资和外资三大动力同时发力,最终实现了1-9月,央企在渝新增投资396亿元人民币,外资新增投资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多,民营企业的法人数量增长超过20%,居全国第一。重庆今年经济的发展二、三季度好于一季度,逆势向好。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重庆的GDP增长13.8%,增速位列全国第二,西部第一。黄奇帆分析道,这不仅得益于国家的西部大开发战略,也和中央对重庆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他说:“西部大开发有了十多年的历史,已由最初的基础开发渐入佳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也呈现出西部快于中部,中部快于东部的态势。作为西部的增长极、领头羊,重庆的发展也突显了这种趋势”。

  此外,黄奇帆还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对重庆加快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也给重庆的发展提供了导航定向。国务院3号文件、批准成立“两江”新区的决定以及推进重庆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政策都使重庆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

  相关评论:

  十八大报告再次吹响重拳反腐号角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中央对薄熙来、刘志军等人问题的查处就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十八大报告中,胡锦涛同志再次明确指出,坚持反腐败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再次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号角。[详细](人民网)

  惩治腐败决不手软

  每位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都应以薄熙来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远离腐败、拒绝腐败、带头与腐败分子作坚决斗争,让腐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详细](人民网)

  薄熙来下场再证文革模式是一条死路

  毫无疑问,无以制约的权力是薄熙来崛起于政坛、跌落于政坛的根本原因之一。此正所谓“成也权力,败也权力”。他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权力,利用权力为他人谋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和巨额财物,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而就是这样一个龌龊至极的人,在公众面前却是满腹治国经、满口漂亮话的正人君子。[详细](光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