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民进党要花多少时间了解大陆

2012年11月09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媒:民进党要花多少时间了解大陆?]
  中新网11月9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9日发表评论说,谢长廷,已经把脚跨进了大陆,苏贞昌还只停留在“了解论”,当2016年“大选”到来前,选民要的总不会是民进党拿出一本研究大陆的学术论文吧?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最近在接受香港一家周刊专访时,以两岸关系为主题,重弹“了解论”的绕口令,而无积极可行的两岸论述。

  他说,大陆大、变化快,应该要好好了解。接着表示:所以民进党恢复“中国事务部”,就是希望有一个单位可以长期、全面、仔细地研究。

  他把话讲得很清楚了,该党“中国事务部”的任务也很清楚了。但是,把一个政党的部门办成一个研究机构,甚至要全党进行学习,这真的合乎民进党的需要吗?更不是台湾选民的期待。

  苏贞昌的“了解论”,包括了大陆的政治、党务、社会、经济、文化,以及各种现况与前景判断,囊括了各大学“大陆研究所”的主要科目,这是一个只有三、四个人的“中国事务部”所能办到的吗?那不如把民进党的党务主管送到各个“大陆研究所”在职进修,可以学得更多。但是这也起码得花两年时间,纵使如此,选民就会认为民进党有能力处理两岸关系了吗?

  苏贞昌一面指责国民党的两岸政策以经贸为主轴,宣称贸易的正常往来,不是只有大陆,应该是全世界,一面又替该党的“逢"中"必反”辩解说,民进党在执政时期,无论是投资大陆或者是和大陆贸易,在数据上并没有减少。这显得左支右绌,而且企图远离大陆,完全和当前的国际经贸潮流悖道而驰。

  谢长廷,已经把脚跨进了大陆,苏贞昌还只停留在“了解论”,当2016年“大选”到来前,选民要的总不会是民进党拿出一本研究大陆的学术论文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