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吐鲁番铁腕整肃干部作风 问责干部122人次

2012年11月09日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吐鲁番市铁腕整肃干部作风 无为问责干部122人]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9日电(陶拴科 朱海斌)记者9日从新疆吐鲁番市政府获悉,吐鲁番积极探索和创新绩效考核评价机制,着力解决机关执行不力、效率低下、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促进机关单位提速增效,今年以来问责处理122人次。

  吐鲁番市委、市政府在对2011年全市政务公开等多项工作进行督查后发现了一些问题。市委果断启动问责程序,成立由巿长任组长,纪委书记、常务副巿长、组织部长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吐鲁番市行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各乡(镇、场、街道)及市直各部门也分别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行政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了《吐鲁番市行政效能问责暂行办法》《吐鲁番市绩效考评绩优绩误加扣分暂行办法》《吐鲁番市绩效考评奖惩暂行办法》等制度,切实规范绩效考评工作。

  同时,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多次专项督查,对全市100多家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责成相关单位限期抓好整改。并从各行业、领域选聘14名效能监督员,进行分组包片,围绕机关干部作风、工作效率、服务意识等,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年初以来,开展暗访8次,下发效能督查通报6期,效能问责122人次,对科级领导干部效能诫勉谈话15人次,效能告诫1人次,2名市直单位“一把手”、1名科级干部分别因效能问责

  、贻误工作被免职。

  此外,吐鲁番市积极强化社会监督,注重发挥媒体作用。今年建立完善投诉举报制度与举报奖励制度,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和网站,以充分发挥各类投诉中心、举报电话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作用,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33起,其中投诉服务态度9起,服务质量3起,工作效率低下6起,乱收费4起,其它问题11起,办结率98%。

  吐鲁番政府相关人员介绍,与之前其他地方出台的一些问责制度相比,吐鲁番市的《问责办法》有了三个突破,问责方式由权力问责向制度问责突破;问责范围从追究有错官员向追究无为官员深化,问责对象从普通干部向领导干部延伸。

  除此之外,此次进行督察问责同时,邀请媒体记者参与效能督查,通过制作效能督查视屏短片,在市干部作风整顿大会上曝光。通报免职干部处理决定等措施,重拳整治违反效能干部,在全市干部队伍中起到有力震慑作用,机关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

  记者获悉,在积极推行“无为问责”的基础上,吐鲁番市坚持高标准从严管理干部,相继建立了“有错与无为问责、谈心谈话”等从严管理干部制度,以及通报免职干部处理决定等措施,重拳整治违反效能干部,在全市干部队伍中起到有力震慑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