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大学订离奇校规 穿制服才能办公事(图)

2012年11月09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大学订离奇校规 穿制服才能办公事(图)]
慈济大学校服样式。台湾《联合晚报》

  慈济大学校服样式。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高中生穿制服不稀奇,少数几所大学基于维护传统,至今仍保有穿校服规定。台湾慈济大学今年新增一项校规,要求学生进入行政大楼洽公时,必须穿着正式校服,否则“暂不受理各项业务申请”。校方对此解释,原本规定学生在校期间通通必须穿着校服,但因效果不彰,只好改成着校服才能洽公,以示对行政人员与师长的尊重。

  慈济大学校服分成“休闲服”与“制服”,女生一套3815元(新台币,下同)、男生一套3668元。根据校方张贴出来的公告,学生如果没有依照校规穿着校服进入行政大楼,行政人员将不会受理任何业务申请。也就是说,学生想要申请成绩单,就必须先换上校服。

  慈大医学系王姓学生说,这项规定上路后,为避免在校期间临时有事情要进入行政大楼,学生只好随身携带校服,有必要时再直接套上。虽然不方便,但“做好表面工夫”至少可以替自己省去不少麻烦。

  慈大学务长林圣杰解释,本来校方就有规定学生上午8时到下午5时30分期间必须着校服,但学生配合意愿不高,只好退而求其次,要求学生到行政大楼洽公时,至少得身穿校服,以示对师长的尊重。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也有类似规定,校方要求大一新生军训课一律得穿制服,体育课得穿运动服。南应大室内设计系洪姓学生透露,好一点的老师会替有穿校服来上课的学生加分,严格一点的老师则采取扣分方式来处罚违反规定的学生。

  许多学生抱怨,全套制服含运动服买下来动辄3000、4000元,升上大二后没有军训、体育课,学生根本不会再把校服拿出来穿,想要转手卖给学弟妹,校方又早已在注册单中向新生收费,这笔钱实在花的很冤枉。

  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则回应,校服规定是希望维系优良传统、彰显学校特色。再者,校内部分科系如旅馆管理跟餐饮系,毕业后从事的行业也都需要穿公司制服,要求现代大学生穿制服或许不合时宜,但依然保有职前训练的含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