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金管局:热钱流入无需过度反应

2012年11月09日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金管局:热钱流入无需过度反应 无意修改联汇]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记者 江家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9日撰文表示,最新一轮流入香港的所谓“热钱”仅40多亿美元,属正常金融活动。市场无需过度反应,当局有信心保障金融系统稳定。他重申香港无意修改联系汇率制度。

  自10月19日以来,金管局连续10次被动触发货币发行局制度,买美元,沽港元,合计向市场注入322亿元(港元,下同)流动性。市场关注是否会重演2008年美国第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后,6000亿热钱涌入香港的极端情况。

  陈德霖透露,最近一轮流入港元的净资金到目前为止只有40多亿美元,相对香港资本巿场的规模,并不是很大。外来资金流入港元并不一定是“热钱流入”;机构投资者增加香港资产配置和香港企业以外币兑换港元作为运转资金都是正常的经济和金融活动,市场无需过度反应。

  他补充说,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不可能阻止资金进出,而是要确保在资金大进大出的情况下,香港的银行和金融体系能够承受资金流动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香港应对资金进出方面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

  谈及联汇,陈德霖重申,香港毋须亦不会改变联系汇率制度。他指出,汇率制度并非推高香港通胀的主因。举例而言,新加坡元相对美元大幅升值,仍必须面对楼市过热和通胀高企。陈德霖强调,固定汇率制度较浮动汇率制度更符合香港的长远利益,而港元现时的汇率水平亦与经济基本因素大致相符。

  至于市场忧虑热钱涌港伺机进入内地炒卖,陈德霖认为,所以国际“热钱”流入港元而伺机冲击内地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若海外投资者看好人民币升值潜力,可以在离岸市场用美元买入人民币,根本不需要也不应该先把美元换成港元,然后再兑换成人民币白白增加兑换成本。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为内地金融市场提供了缓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