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局地将迎大到暴雪 高速每30公里1台巡逻车

2012年11月10日02:1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我省将迎暴雪 各部门已做好应对准备]

  本报讯(记者 冯艳 刘长宇 刘中全 温月 刘云侠 迟久阳) 省专业气象台昨日发布降水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四平、辽源、吉林、白山、长白山池北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长春地区有小到中雨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地区北部、吉林、白山、延边、长白山池北区有大到暴雪,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雪。

  此次降水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3日才会减弱,雪后气温会有明显下降。根据即将发生的雪情,我省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

  各地雪情预报

  预计11日凌晨,吉林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到夜间随着气温下降,降水逐步转变成雨夹雪,12日白天到13日,预计有大到暴雪。14日到15日,天气开始转晴,气温下降,昼夜温差较大。14日到15日,白天最高气温可下降6℃~7℃,夜间最低气温将下降2℃~3℃。

  今天白天,松原多云,夜间有雨夹雪,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11日白天有大雪,夜间转为中到大雪,白天最高气温3℃,夜间最低气温-4℃,有微南风。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白城市将有大雪出现。从今天夜间开始,白城市将出现雨夹雪,气温-6~5℃。11日,白城市将出现大雪,气温-2~2℃。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白山多云转阴、雨夹雪转大到暴雪。11日到13日,白山以雨雪天气为主,降雪期间气温没有明显变化。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通化为中雨转雨夹雪天气,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通化有中到大雪。降雪期间,气温变化不明显。

  制定应对措施

  环卫 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制定了详细清雪方案,根据降雪情况可随时出动保洁员及各类机械设备操作人员1.2万余人,各类清雪设备710余台(套),对市内各交通节点使用滚刷和推雪板等设备进行反复清雪作业。

  “针对清雪重点和难点,我们详细制定了清雪工作实施方案。”南关区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说,针对即将到来的降雪,环卫部门已经做好准备,确定全区第一时间清除冰雪街路104条、广场3个、桥梁6座,清雪面积480余万平方米。

  路政 “路政部门已经做好准备,清雪设备及材料准备充足。”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相关人士说,各管理分局将根据雪情、气温实施梯次作业,通过预先撒融雪剂,对重点路段撒防滑料,加大机械除雪力度。

  同时,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安排商品、物资采购与配发,保障顾客用油需求,做好救援油的调度指挥,组织汽修厂修车和上路救援工作,并安排送水、送餐等服务项目。

  交通 吉林机场集团及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也做好了应对此次降雪的准备,一旦发生极端天气,可随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交通顺畅、航班秩序正常、客运行车安全。

  交警 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雪天气,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启动雪后一级应急预案,支队1300余名民警及300余名协勤员将全部上岗,各路口、广场及易堵路段都会有交警疏堵保畅。

  高速公路交警支队部署了应对恶劣天气预案,各大队要保证每30公里安排一台巡逻车,实行重点时段不间断巡逻,及时掌控路面情况;将天气变化、路面是否出现结冰、车流量以及交通疏导等情况第一时间向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和大队领导反馈;遇紧急情况时,各大队要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并及时向指挥调度中心报告。

  加强与邻省交警大队间警务协作联动,快速疏导,坚决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和车辆长时间交通滞留;加强与高管局联动,在路面巡逻管控部署上要主动协调,形成交叉巡逻、循环巡逻、梯次巡逻,增加巡逻管控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