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团开放日活动:今后再投千亿建设北京地铁

2012年11月10日02:5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今后增投1000亿元建地铁]

  “原定下午3时开会,但代表们都到齐了,记者朋友也等候多时,我们就开始吧”。

  9日下午2时53分,人民大会堂北京厅,北京团讨论十八大报告并向媒体开放。主持会议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话语轻松的开场白,拉开了会议的序幕。

  “我叫吉林,我来发个言。”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吉林代表第一个发言。他就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发言的是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代表。他认为,报告有两个重要的关键词:中国道路和中国目标。对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从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发展轨迹看,实现的前景是乐观的。

  接下来发言的是分管城建工作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代表,他的话题让现场记者十分关注。他介绍,北京市规划了660公里的地铁网,今年年底将竣工70公里,全市总里程将达到442公里;过去北京市为建地铁投了2600亿元,今后还要投1000亿元建地铁。

  “地铁网的扩大,可以优化城市布局,疏解中心城区人口,方便群众出行,对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改善生态环境也有好处。”陈刚说。据新华社

  特写

  村党总支书亮出全村小康家底

  昨天下午,在北京团开放日活动中,于丹、胡鞍钢、宋鱼水等6位代表作的精彩发言赢得阵阵掌声。

  其中,朝阳区高碑店村党总支书记支芬代表以其朴实无华的话语、生动翔实的发展事例,收获了最多的掌声和笑声。

  支芬代表说,作为村党总支书参加党代会,她深感光荣也非常激动。“上会前高碑店乡党委书记告诉我,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高碑店地区第一个参加全国党代会的代表,我压力很大。”来自朝阳区最大的村高碑店村的支芬代表,骄傲地列举了村里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还在现场算起了账:现在高碑店村农民自有资产1580万元,如果算上每户每年收入的10万元,到2020年资产会达到1.58亿元;再加上家具产业、油画院和老百姓民俗文化、中医药港一年各收入3000万元,到2020年村自有及百姓自有资产将达到2.58亿元。“这说明胡总书记报告说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有根有据的!”这位农民代表的朴实话语激起掌声一片。

  支芬代表说,自己2002年到高碑店村工作,2009年时村党总支换届时被朝阳区当试点,由全村316名党员直选组织委员,然后又直选总支书记,“两次直选我都满票当选,很自豪!可当时我眼泪也下来了奋斗这十年不容易啊!”这时,现场又响起一片掌声。她接着说,“高碑店这些干部做到了谋事不谋权,工作不旁观,补台不拆台,团结加实干,谁也别踹谁!”幽默的话语引起现场一片轻松的笑声。

  晨报首席记者 姜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