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七喜饮料涉嫌误导消费者 不含任何果肉果汁成分

2012年11月10日03:01
原标题 [七喜饮料涉嫌误导消费者]

来源:济南时报

  七喜饮料生产商、美国“佩珀博士斯纳普集团”公司因涉嫌误导消费者对七喜含抗氧化物饮料营养价值的理解,8日遭到起诉。

  误导加违规

  美国公众利益科学中心在洛杉矶向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方法院提交的诉状中说,几种七喜含抗氧化物饮料的广告和包装让消费者感觉饮料中的抗氧化物来自水果,而不是添加在饮料中的维生素E。

  佩珀博士斯纳普公司2009年推出七喜樱桃抗氧化、混合莓果抗氧化和石榴抗氧化饮料。饮料包装图案包含樱桃、黑莓、越橘、覆盆子和石榴等水果,但是饮料不含任何果肉或果汁成分。

  另外,公众利益科学中心说,在饮料中添加维生素 E违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关于禁止在糖果和碳酸饮料中添加营养物的规定。

  起诉加批驳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寻求代表全美范围购买这三种饮料的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要求生产商停止误导消费者。

  主要原告、加利福尼亚州谢尔曼奥克斯居民戴维·格林说,他不知道自己购买的几种七喜饮料中所含抗氧化物并非来自水果,如果知道,他不会购买。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执行理事迈克·雅各布森告诉美联社记者:“这是毫无根据的标榜产品有益健康。”

  雅各布森说,名不副实的所谓营养饮料不少,但是这几种七喜饮料尤其离谱,因为有规定禁止在垃圾食品中添加营养物。即使添加营养物有益,人们“也不应该从碳酸饮料中获取它们”。

  并非第一例

  佩珀博士斯纳普公司8日发表声明说,七喜樱桃饮料是“不含果汁的樱桃味碳酸饮料……正是这样在标签上注明”。这家企业说,含氧化物七喜饮料将在2013年初退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未应媒体要求就声明发表评论。

  这并非碳酸饮料制造商首次陷入涉及产品营养的麻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08年向可口可乐公司发出警告信,要求这家企业停止对一种健怡可乐的营养宣传。那种可乐号称是“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健怡可乐”。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当时说,在“碳酸饮料这样的快餐食品”中添加额外营养物不妥。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2009年指控可口可乐公司对产品“维他命获得”(Vitaminwater)的宣传欺骗消费者,标榜基本上是糖水的饮料含有可以提高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的维生素。中心诉讼理事史蒂夫·加德纳说,这起诉讼尚未审结。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