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夸北京高端农业:我不是托儿 这是实事求是

2012年11月10日03: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我不是托儿,这是实事求是!”]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昨天,十八大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在北京团第三次全体会上畅谈了“三农”问题。常年主管农业工作的牛有成代表现场夸起了北京的都市型高端农业,“我可不是托儿,这是实事求是!”引来现场一片轻松的笑声。

  “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农耕文化是我们的底蕴,农村的发展是我们的底牌,农民的富裕是我们的底气。”牛有成代表出口成章。他介绍说,近10年来北京农村发生了重大变化,全市对农村投资比重从以前的20%上升到50%,并建立生态林补偿机制,帮助低收入群体增收;城乡差距连续三年缩小,农村收入增速高于城市。“尤其是小城镇新农村推出的都市型现代农业,使生产者和消费者都得到满足”。

  牛代表举例说,“今年昌平举办世界草莓大会,最贵的草莓卖到320元一斤,没错吧?”说到这儿,牛有成代表特意向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代表现场核实。“门头沟樱桃采摘的价格也很高”,他又转向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代表。韩子荣代表笑着点头答道:“最贵的400多元一斤。”牛有成代表摇着头说: “我可不是吹,也不是托儿!这是实事求是。”他的话引来全场代表一片轻松的笑声。

  牛有成代表表示,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思路才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让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牛有成代表说,真正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就要处理好农民与资源、农民与积累、农民与市场三大关系。

  在昨天下午的开放日答记者问时,牛有成代表又以“加减乘除”巧妙论述了本市的“城乡一体化”。他说,城乡一体不是城乡一样,也不是相互替代,而是和谐共生的关系,从效果看不是简单1加1等于2,而是大于2的关系。本市正在加大对农村农业的投资力度,近10年至少出台了70多项新政,使农民收入比2002年增长3.3倍,近3年农民增收速度快于城市。

  他说,“减”是提高办事效率,简化审批城乡一体化项目的手续。“乘”从试点开始,以点带面。“除”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体制的障碍。从规划、基础设施到产业、就业、生态环境等六位一体进行城乡一体化建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