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3岁老八路微博关注十八大 会前唱国歌热烈盈眶

2012年11月10日03:2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93岁老八路微博关注十八大]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实在是太精彩了,处处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我认真数了数,有38次,这是全国人民肯定的掌声、期待的掌声。报告一结束,我就在微博上发出去了。”

  11月8日上午,广袤的燕赵大地上,处处弥漫着初冬的凉意,廊坊市广阳区人武部征兵体检站临时候检室内却温暖如春,被称为“闲不住的‘90后"、93岁高龄的老八路、承德军分区原司令员杨敏学老人正与等候体检的应征青年一起,热议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所做的报告。

  本报记者 张清华 通讯员 刘松峰、邬耀华 文/图

  老八路微博关注十八大

  吃过早饭,杨敏学像往常一样坐在了电脑旁边。插上电源线,打开电脑,连接互联网,找到自己的微博。

  7时47分,老人发出了当天的第一条微博,“今天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想起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那些为了夺取革命胜利而牺牲了的战友们,他们没能看到新中国的成立,更不能与自己一起见证这个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这番新天地,创造的幸福生活。”在这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时髦老人在用自己的方式缅怀战友。

  7时57分,老人又发出了第二条微博,“活到老、学到老、宣传到老,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微博马上引来粉丝的围观。“向杨老学习”、“支持杨老”,粉丝们表达着对老人的崇敬。

  发完微博,杨敏学拿出了他那套已经褪色的旧军装。“把我的勋章拿出来别上吧。”杨敏学对老伴儿说。在老伴儿的帮助下,杨敏学把一枚枚军功章别在了胸前。离休的30多年里,每逢党和国家的重大节日,杨敏学都要穿上旧军装,戴起军功章。老人说,军功章不是给他一个人的,戴着它们,就能与那些倒在战场上的老战友一起分享现在幸福生活的喜悦。

  前一天,杨敏学接到邀请,与廊坊军分区官兵一起收看十八大开幕的盛况。

  老八路精神激励应征青年

  直播开始前,老人站在廊坊军分区司令员梁国庆、政委宋革新中间,与官兵们一起高唱国歌。唱着唱着,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当胡锦涛同志开始作报告时,老人戴上老花眼镜一边看一边认真记录。“中国共产党引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定越走越宽广。”

  开幕大会结束后,听说廊坊市广阳区人武部也在组织参加征兵体检的预征青年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老人马上赶了过去,他要与青年朋友们一起分享聆听胡锦涛同志报告后的喜悦心情。

  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这些都是杨敏学眼中的大会报告关键词。在温暖的候检室内,聆听着杨老畅谈对大会报告的第一印象,这些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的时代青年热血沸腾。“献身国防,保卫祖国是我们每个热心青年应尽的义务,如果我能穿上军装,我一定把所学带到部队,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为保卫祖国的繁荣、发展和安全奉献青春。”大学生章楠激动地说。“只要能应征入伍,我就要像老八路一样,为祖国奉献一切。”另一名应征青年王杨也深深地被老人的精神所感动。不知不觉,“90后”时髦老人杨敏学与90后年轻人交谈已近一个小时。

  回到家的杨敏学还感意犹未尽,“看一遍电视直播,对报告内容肯定不能理解透彻”,他边说边打开电脑,看起了网络上关于十八大开幕的最新报道,并通过微博与网友进行交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