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安顺: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2012年11月10日07:4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 [十八大报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本报讯 11月8日,王安顺代表在北京团分组会讨论时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七大以及十六大以来十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创造性地提出了新时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基本要求,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继承性与创新性、指导性与可操作性的高度统一,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我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这个报告。

  王安顺说,我认为报告有这样几个突出的特点:一是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报告以简明凝练的语言,阐明了旗帜、道路、精神状态和奋斗目标,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动员令。二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欣欣向荣、捷报频传、蓬勃发展。正如报告所讲的,十年来迈上了三个大台阶。这十年是辉煌的十年、伟大的十年,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三是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十年来中央科学把握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根据形势和任务,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报告把这一重大理论创新,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完全符合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愿,必将极大地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四是心系群众、关注民生。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反映了中央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处处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依据群众的热切期盼,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必将得到广大群众极大的拥护。

    王安顺说,从北京看,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成效最好、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从发展的总量看,今年预计可以达到2002年的4倍多。从发展的速度看,经济发展年均增长11.4%,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最稳的时期。从发展的结构看,去年全市第三产业所占比重已经达到76.1%,比2002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接近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从发展的质量来看,去年全市人均GDP达到了1.26万美元,相当于2002年的3.4倍,万元GDP能耗由2002年的1.03吨标煤下降到去年的0.43吨标煤。从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看,近十年来广大群众的收入水平,社会保障水平,住房水平,衣食住行都有了极大的改善。北京市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和进步,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了首都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领域。

  王安顺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战;抓“四个服务”,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努力把搞好服务融入到首都规划、建设、管理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在服务国家发展中实现北京更好的发展;抓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形成首都创新体系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中发挥支撑作用;抓城乡统筹发展,提高首都发展的整体实力;抓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紧密结合起来;抓改革开放,以更大的力度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通过制度建设,提高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领域的发展活力;抓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管理体制”,提高社会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安顺说,总之我们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不断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再立新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