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东方今年新增专利超两千件 居中关村示范区之首

2012年11月10日09: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京东方今年新增专利超两千件 居中关村示范区之首]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专利申请量17811件,同比增长近3成,强势带动经济指标。其中,京东方今年专利新增量将突破2000件,居示范区所有企业之首。

  示范区专利申请量17811件

  2012年1-9月快报统计数据显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济总体运行保持良好增势,总收入规模超过1.5万亿元,年初以来保持20%以上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额188.3亿元,同比增长64.7%;利润总额996.5亿元,同比增长25.4%。

  创新一直是带动中关村示范区发展的强劲力量。前三季度示范区企业专利申请量17811件,同比增长27.3%,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占六成以上,超过1万件,同比增长33.8%;专利授权量11157件,同比增长17.9%。

  前三季度,示范区及北京市实现技术成交额2005.8亿元,同比增长22.2%,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现代交通领域等领域技术输出表现活跃。1至8月,示范区规模以上企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453.8亿元,同比增长27%,自今年年初以来增速一直保持在25%以上。

  京东方有可使用专利8000余项

  据悉,今年1-8月中关村示范区在京东方、中芯国际、现代农庄等龙头企业带动下实现总收入2790.3亿元、利润总额284.4亿元,同比增长均超过70%。其中,京东方前三季度业绩猛增,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京东方首席技术官董友梅介绍,截至11月2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京东方今年专利新增量已达1800件,预计年底将突破2000件。目前京东方拥有可使用专利8000余项,其中“双视”专利、“透明显示”专利都于今年开发完成,已具备量产能力。

  董友梅还表示,今年京东方科研经费投入近10亿,比去年增长3亿。

  目前,京东方为三星、联想、戴尔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可用于手机、电脑和电视的液晶显示屏,三星Galaxy Tab和三星Galaxy Note系列均采用京东方液晶显示屏。三星手机品类液晶屏用量中,京东方是除三星自身外第二大供货商。

  目前京东方已具备生产满足苹果产品需求的屏幕,工作人员透露,公司正在与苹果进行合作洽谈。

  今年5月,京东方在国内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超越三星、友达和LGD成为行业第二位,大陆液晶面板市场被韩台四巨头把控的局面被彻底打破。目前京东方拥有4.5代、5代、6代、8.5代线布局。技术中心工程师黄应龙预计,1到2年后,京东方在大陆市场占有量将排在首位。

  京东方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京东方扭亏为盈,实现营收75.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0.21%,创京东方五年来的第二个季度盈利。(记者李媛)

  作者:李媛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