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中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2012年11月10日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中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组图)]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中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11月9日,人们在冬雨绵绵中的苏州市人民桥上骑行。自11月9日凌晨起,江苏苏州市范围内下起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绵绵冬雨,气温明显下降,让人倍感丝丝初冬寒意。骑车市民披着五彩雨披,行人撑起了缤纷雨伞,风吹雨打落叶满地……为初冬苏州街头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中新社发 王建中 摄 CNSPHOTO
暴雪寒潮大风预警齐发 中国多地再遇大范围雨雪
  2012年11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哈密降下了入冬后首场大雪,给处冬的瓜乡哈密披上了洁白银装,降雪对遏制沙尘暴和缓解当地干燥气候极为有利。蔡增乐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刘辰瑶)新一股冷空气再一次选择在周末出动,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寒意倍增,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也将遭遇降雪袭击。中央气象台10日8时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0日上午,甘肃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中部局地24小时降水量有10-28毫米;青海北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南部、陕西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气温下降6~10℃,甘肃西部局地降温12~14℃。另外,黑龙江、福建中部及湖北东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预计周末两天,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辽宁、华北、黄淮、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和华南等地将有6~8℃降温,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南部、江淮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有10~12℃,内蒙古中部局部可达12℃以上;上述大部地区并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和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山区、辽宁西部有大雪,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9日,江苏中部、上海、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西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明显降雨,江西东部地区降雨量达80~130毫米。不过从10日开始,南方地区的降雨呈减弱趋势,除江西东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有大雨外,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11日南方地区的降雨将基本停歇。

  此外,冷空气对中国东部海域也造成不小影响,预计11日8时至12日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黄海南部和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西北风。

  受上周末的雨雪侵扰,北京不少市民“闻雨雪色变”,多数人选择“宅”在家里。“你穿秋裤了吗?”成为微博网友面对雨雪、降温天气调侃的开场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