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额敏风区遭9级大风袭击 611名被困旅客获救

2012年11月10日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额敏风区遭9级大风袭击 611名被困旅客获救(图)]
2012年11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哈密降下了入冬后首场大雪,给处冬的瓜乡哈密披上了洁白银装,降雪对遏制沙尘暴和缓解当地干燥气候极为有利。蔡增乐 摄 CFP视觉中国
  2012年11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哈密降下了入冬后首场大雪,给处冬的瓜乡哈密披上了洁白银装,降雪对遏制沙尘暴和缓解当地干燥气候极为有利。蔡增乐 摄 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额敏11月10电(朱景朝 李小华)9日夜,新疆额敏玛依塔斯风区遭9级大风袭击,致省道201线、318线玛依塔斯路段611名旅客和148辆车被困。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的养路工经过10个半小时的紧急施救,将其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玛依塔斯防风雪基地巡道员托拜·浦尔巴称,9日22:30,玛依塔斯突然刮起了7至8级东风,垭口处风力达到9级,省道201线3438公里多处路段被积雪堵死,导致603名人员和146辆车被困,至10日6:20许,经过基地工作人员的紧急施救,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参与救援的玛依塔斯抢险基地班长李建成说,在营救过程中又接到省道老318线32公里、58公里两处打来的求救电话,他们立即赶去救人,直到10日9时,才将被困的2辆车和8人营救到安全地带,“目前,风区无一人滞留”。

  据了解,由于风雪太大,一时无法将路打通,9日23:50许,玛依塔斯抢险基地通知相关部门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设卡封路,玛依塔斯路段实行了交通管制。

  截至记者发稿时,风仍不见消停,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交通仍处于封闭状态。

  玛依塔斯位于新疆西北部的额敏县境内,地处老风口风区上游,这里的东西风交替频繁,是世界上罕见的暴风雪灾害地段。刮大风时,地面雪伴着大风形成强劲的风雪流,能见度很低,常常出现风雪封路和车辆滞留情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