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航局规定日飞行不超3.5小时 空乘收入将大降

2012年11月10日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航局规定日飞行不得超3.5小时 空乘收入将大降]
  有消息称,为减少疲劳飞行,保障安全,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下文规定,从2013年8月1日起,航空公司客舱乘务员平均年飞行时间不超过850小时。11月9日,多家航空公司在接受沈阳晚报记者采访时均承认已经收到上述文件,但受访的航空公司均对此消息保持缄默。但是在空乘人群中,反响强烈。

  民航局下文限飞

  有消息称,民航局下文规定,自2013年8月1日起,所有持有有效训练合格证的客舱乘务员,如果前12个日历月里的平均年飞行时间超过850小时,以及航空公司存在计划排班时违反飞行时间、休息期和值勤期规定,民航局将在3个月内不再批准航空公司引进新飞机。如果所有持有有效训练合格证的客舱乘务员在前12个日历月里的平均年飞行时间超过950小时,民航局将削减航空公司航班总量,直至执行规定为止。

  至少有两家航空公司向沈阳晚报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但是对于消息的详细情况,以及对于这样一条基于加强客舱安全的文件可能带来哪些影响,受访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方便评述。

  收入至少降三分之一

  但空乘人员对这一新规定反响比较强烈。

  据记者了解,航空公司的薪酬一般包括三个部分:基础工资、飞行小时费以及驻外补贴。其中,飞行小时费按照飞行时间的多少计算,一般按小时计算,是目前空乘人员工资的主要组成部分。

  有空乘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年850小时,一个月近71个小时,我们现在是工作4天休息2天,按每个月工作20天,那么每天的飞行时间不能超过3.5个小时。”

  “实际上,空乘之间情况也不是都一样,就我们公司来说,多一点的一个月要100多个小时,最少的也要六七十个小时,如果按照每年850小时这个上限来划分,那么绝大多数空乘的飞行时间要减少三分之一左右,直接的影响就是收入减少,一个月可能会少近2000元。”

  空乘回归平民本色

  有业内人士指出,民航局并非第一次发文限制空乘飞行时间。早在2003年,民航局曾经规定空乘每月飞行最多不能超过120小时。2003年限飞后,空乘收入降到万元以下。但最新的规定标准,比起2003年的限飞额度下降了近一半,对空乘的收入无疑更大。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南航近年在全国范围内招收空乘的规模不断扩大。2008年,南航公开招聘空乘的人数是500人,2009年是400人。而在2010年,招收人数一下子提高到1000人,2011年则达到了1500人,南航甚至对外宣称,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招收空乘。而2012年,史上最大规模被轻易打破,这次招收空乘人数是2000人。这固然与南航不断扩大自己的航空版图有关系,但也许是对民航局的限飞早有准备。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民航空乘收入不增反降,已经不复之前的荣耀。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高寒冰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