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务部部长:减少在国外过度消费

2012年11月10日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商务部部长:六方面拉动内需 减少在国外过度消费]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张子扬 周锐)中共十八大提出“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支点”。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10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未来中国要从六个方面入手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增长”。

  他在解释六方面措施之一的促进品牌消费时表示,未来中国在拉动内需扩大进口商品消费的同时,要降低奢侈品品牌的价格,也要减少(中国人旅游)在国外的过度消费。

  陈德铭谈及的六个方面是:

  首先要扩大安全消费。“因为人们现在对商品的安全性还不是很放心,确实,我们这些年出现了食品、药品不安全的事件,所以第一要确保安全消费。”

  第二、要做好绿色消费。包括一些物资的回收、低碳产品的推广,让公众对于绿色低碳产品的购买有取向性地选择。

  第三、要提高服务消费。这是一个重大的市场,如餐饮住宿、美容美发、文化健身等服务项目,在这些领域不仅要扩大,还要逐渐做到品牌化、网络化和规模化。

  第四、要促进品牌消费。一个是要促进中国传统优秀品牌的消费。另外还要扩大进口品牌的消费,也就是普遍意义上所谓的“奢侈品消费”。“但当前的问题是,奢侈品价格存在着国内外价格差额较大的问题,想要扩大这一部分消费,首先要更多地降低奢侈品品牌的价格,也要减少(中国人旅游)在国外的过度消费。”

  第五、要特别培养网络消费。中国的网络消费在过去几年几乎是接近100%的增长。今年前九个月,网络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逾40%,未来商务部将在支持优秀网购平台的同时,规范网购当中极少的不规范行为。

  第六、提倡信用消费,但前提是保障消费者在使用信用消费时,支出是在合理的、较低的范围内。

  陈德铭分析称,今年前三个季度的数据当中消费增长为11.6%,较去年同期增长0.3%。前三个季度消费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55%,这在一定意义上证明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重点,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扩大国内市场规模”这一构想的正确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