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研发的高速无人机作战系统将亮相珠海航展

2012年11月10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原标题 [中国研发的高速无人机作战系统将亮相珠海航展]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孙自法)记者1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三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获悉,该院研制的WJ-600无人机及其研发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即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亮相演示。

  参展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是集战场侦察、目标指示、精确打击、毁伤效果评估四位一体的作战系统。该系统以WJ-600无人机为基本单元,以指挥控制系统为核心,通过信息化协同作战网络连接,实现对敌纵深高价值目标的侦察和打击。

  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既可独立作战,又能为其他精确打击武器提供实时作战信息保障,与其他体系协同作战,是非对称作战中破敌制空、提升战场信息获取能力、实现快速反击和有效威慑的重要手段,满足现代局部战争快响应、高突防和信息化需求。该系统主要用于海防、边防、反恐和局部冲突中信息保障和快速打击,也适用于地区常态侦察监视。

  该一体化作战系统包括WJ-600无人机、地面指挥控制站、地面数据终端、机动发射车和地面支援保障设备。其中,WJ-600中程高速无人机系统是符合现代高科技战争特点的信息化武器装备,能进行全天时、全天候战场侦察和毁伤效果评估任务,也可换装其他任务载荷,实现对地攻击、电子战、信息中继和靶标模拟等任务。

  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表示,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是未来无人机发展的重要方向,该院能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建设方案,也可根据用户现有情况及实际需求定制方案,并能与用户现有系统进行整合,为用户构建完整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

  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航天科工首次推出的“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即由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和C4ISR(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侦察于一体)体系、防空作战体系、海防反舰体系、对地打击作战体系等多个子系统共同组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