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本周末再迎雨雪天气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2年11月10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本周末再迎雨雪天气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尹力)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一场比较明显的雨雪天气本周末再度袭京。北京多部门启动雪天应急预案,成立了八达岭地区交通保障前沿指挥部,以杜绝高速路发生严重的车辆拥堵。

  10日一早,北京城区天气阴冷,经过一晚的小雨,地面已是一片湿滑。由于雨势尚小,有的行人没有打伞,只是快步走在雨中。午后,雨势逐渐加大,车辆行驶变得较为缓慢,路上的行人也明显变少了。

  针对这一雨雪过程,北京市气象局已于9日12时启动四级应急响应。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孙继松表示,与上周末的初雪相比,此次雨雪过程持续时间将明显缩短,约持续24小时左右,降水量也明显减少至10-15毫米。本次降雪带来了大风天气,将今天的最高温“吹”至4℃,夜晚最低温度更将跌至冰点。城区天气以降雨为主,但山区会有中到大雪,由于上次雨雪天气对延庆、昌平等地造成的影响还未消除,当地居民需防范新的降雪过程可能带来的危害。同时,雨雪加上寒风会导致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民众出行需注意防风保暖,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市交通部门于9日启动了雪天应急预案,加强对交通秩序的维护和疏导,尤其是在桥区、重要路口路段加强巡逻。同日成立的八达岭地区交通保障前沿指挥部由北京市应急办、市公安交管局、铁路局、武警北京总队、属地区县政府及相关铲冰除雪保障企业组成,统一协调指挥八达岭地区的雪天交通保障工作。

  由于京藏高速山区段冬季降雪频繁、降雪量较多,且气温低,桥梁数量较多,为除雪难点路段。为杜绝发生严重的车辆拥堵,京藏高速出京山区段沿线路段,每50米将布设以炉渣为主的防滑料。同时,高速路沿线将重点增加融雪剂存放数量,增加3处备勤点。降雪时,高速部门会及时配合交管部门分流大货车。目前,首发集团341辆大型除雪车等设备已经到位。

  据悉,截至10日上午10时,北京公路管养单位共安排备勤人员3457人,备勤车辆518辆,除雪设备、车辆158台,固态融雪剂储备8427吨,融雪剂溶液储备3780吨。共出动作业人员190人,人次190次,出动车辆47辆、出动车次60次,使用固体融雪剂102吨,融雪剂溶液390吨。

  北京市政市容委已提前备好充足的扫雪铲冰机械设备、工具和人员,将重点做好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扫雪铲冰保障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