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任命格拉希莫夫出任新总参谋长

2012年11月10日17:0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晶晶
原标题 [普京任命格拉希莫夫出任新总参谋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晶晶):据环球资讯广播《第一资讯》报道,继6号俄罗斯更换国防部长之后,俄总统普京9号再次签署命令,解除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的职务,任命俄中央军区司令格拉希莫夫为俄军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详细情况连线环球资讯广播记者李晶晶。

  主持人:晶晶你好,请先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军方人事调整的情况吧。

  记者:“俄罗斯总统普京9号与新任国防部长绍伊古举行工作会见,期间,绍伊古提名中央军区司令格拉希莫夫为总参谋长候选人,俄总统表示赞同,他认为,这个人选十分合适,格拉希莫夫能够胜任这一职务。随后,普京签署相关总统令,宣布解除马卡罗夫总参谋长及国防部第一副部长的职务,由格拉希莫夫接替。同一天,普京还解除了国防部另一名第一副部长苏霍鲁科夫的职务。任命俄西部军区司令巴欣为国防部第一副部长,俄空天防御部队司令奥斯塔片科为国防部副部长,

  在当天的会见中,普京希望格拉希莫夫今后能够与俄国内主要的军工企业构建稳定的伙伴关系,继续军队和舰队改装任务,并完善部队管理体系。格拉希莫夫则表示将尽自己所能领导总参谋部,希望能够不断提高俄武装力量的战斗力,全力保障俄军完成其担负的使命。”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新上任的总参谋长格拉希莫夫其人吧。

  记者:俄国防部长当天在对格拉希莫夫进行提名的时候曾经这样介绍,他说,这个人浑身上下都透着“军人痕迹”,大半生都是在部队中度过。我觉得这个形容很贴切。现年57岁的格拉希莫夫毕业于军事院校,拥有上将军衔,在北方集团军和远东军区担任过排长、连长、营长等基层职务,也曾担任过列宁格勒军区、莫斯科军区司令以及远东军区和北高加索军区的参谋长,并于2010年起担任俄军副总参谋长,2012年4月被任命为俄中央军区司令。此外,格拉希莫夫曾经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中指挥俄罗斯著名的第58集团军作战,近年来,他还常常担任俄罗斯红场阅兵的总指挥。

  正因如此,俄国内军事专家普遍认为,格拉希莫夫拥有丰富的军事履历,在多个军区担任过指挥职务,足迹遍及全国各地,还拥有实战经验,是一名“真正的军官”,与此同时,他对于俄国内的军事改革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又被称为“知识分子军人”。

  主持人:那么俄罗斯的舆论又是怎样评价这一次人事调整的呢?

  记者:“俄舆论认为,马卡罗夫曾经是俄前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的得力助手,因此,在谢尔久科夫因涉嫌腐败而被解职之后,俄总参谋长一职也难逃被“撤换”的命运。此外,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俄罗斯近15年来首次进行武装力量总参谋长与国防部副部长的同时撤换,而上一次国防部高层官员的大规模撤换还是在1997年,不过,新国防部长上任之后进行内部人事变动也属正常现象,他需要聚集一批值得信任的官员,因此,未来俄军方官员的继续调整也不可避免,一些此前因军事改革而被解职的军官有可能重新回归。

  而对于新任总参谋长,俄分析人士一方面持肯定态度,另一方面则希望,格拉希莫夫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意见来判断俄罗斯军队究竟需要哪些技术装备,改善此前因军购而引发的国防部与本国军工企业间的矛盾,并保证俄军事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